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滩涂搭棚养鸭鹅 水潭成了放养场

发布时间:2015-11-25 22:18:54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有群众向本中心市民监督团热线82972222反映,称枫林镇新坊村滩涂上存在许多养殖场,鸭、鹅等就放养在附近的水潭中,此处离楠溪江很近,养殖场产生的污物对水源造成污染。

  近日,有群众向本中心市民监督团热线82972222反映,称枫林镇新坊村滩涂上存在许多养殖场,鸭、鹅等就放养在附近的水潭中,此处离楠溪江很近,养殖场产生的污物对水源造成污染。

  新坊村位于楠溪江畔,村内侧临近公路,外侧和楠溪江之间有一大片滩涂。记者和市民监督员在现场看到,该滩涂上有两处巨大的水潭,水面位置离地面高度足有20来米,两处水潭是封闭式的坑洼,水由附近楠溪江渗透进入,水潭边缘搭建着许多简易棚,一些是养鸭子的,还有一些是养鹅的,一眼望不到边。来到水潭附近,就能听到鸭鹅共鸣的声音,水面位置离地面的高度成了天然屏障,鸭鹅在水潭中生活自由自在,鸭鹅的排泄物都在水潭中,水面已明显变色。

  水潭边缘的养殖棚都是塑料薄膜搭建而成,如同种植大棚,大的宽度达10来米,长度有30多米,还有一些用混凝土空心砖建成的管理房,周围堆积着大量生活垃圾,碰到下雨或发大水,污物很容易被冲进楠溪江。记者看到,管理房的大门上张贴着枫林镇政府下发的“违章建筑强制拆除公告”,要求养殖户在11月24日前搬离违章建筑内的物品。

  养殖户季先生是养殖规模最大的一户,他在这里养鸭子已有5年时间。季先生说,这里一共有三户养殖户,都是近几年才发展起来的,因为养殖的时间不长,目前还欠有外债。相关部门8月份已通知他们要拆除,但鸭子要一年时间才能卖完。

  为此,枫林镇人大副主席谢益浩说,根据划分,这一块位于生态保护红线区内,属于禁养区。今年8月份,相关部门发现后要求镇里整改,镇里和养殖户做了大量工作,但考虑到养殖户的利益,分门别类采取关停、拆除。目前涉及到主要是1万余只鸭和鹅,经过反复跟养殖户沟通,三家养殖户都很配合,有些已进行自拆,本周内此处将要完成拆除工作。记者  孙佰林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