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桥下动态   ->  正文
桥下镇协同有关部门为下斜村解决了一大批历史遗留难题

发布时间:2015-11-25 22:18:54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数十户安置房产权证办下来了、桥下下斜村段绿化工程已通过公示、自来水工程有关手续正在办理中……近几个月来,桥下镇党委、政府协同有关部门着力解决民生问题,为下斜村解决了一大批历史遗留难题,受到群众的点赞。

  数十户安置房产权证办下来了、桥下下斜村段绿化工程已通过公示、自来水工程有关手续正在办理中……近几个月来,桥下镇党委、政府协同有关部门着力解决民生问题,为下斜村解决了一大批历史遗留难题,受到群众的点赞。

  下斜村位于桥下镇西南方向333省道边,很大一部分家庭从事淘宝生意,是远近闻名的“淘宝村”。因历史原因,该村积累了大量遗留问题:入住十多年的安置房产权证一直办不下来;沿省道一侧需拓宽增加绿化带,但沿线居民的拆迁安置成了问题;每到夏季村民吃水难多年来没有解决……镇党委、政府虽经多方努力,但很多问题的办理涉及到多个部门,因而一直未得到有效解决。

  今年6月份,市农村基层作风第六巡查组进驻到下斜村,摸清该村历史遗留问题的症结,并寻找解决方法,桥下镇党委、政府紧紧抓住机遇,破解难题。该镇党委书记周望欣说,镇里历来重视信访矛盾化解工作,市农村基层作风第六巡查组进驻后,第一时间抽调多个部门人员和驻村干部,成立信访案件专项调查组,针对各信访问题,多次召开信访分析会,将每个问题分配给相关科室专人包干,开展调查核实工作,将调查结果向信访人当面反馈,确保信访人满意后方可报结。目前,下斜村民反映的问题中,60%已办理完毕,还有一部分已向县巡查办作了办理情况说明。

  历史遗留问题的化解,最受益的无疑是村民。在下斜村“永盛公寓”,该小区数十户拆迁户已拿到各自的产权证,村民们说起安置房产权证办理一事,都说政府办了件大好事,让他们没有了后顾之忧。“有了产权证,才觉着是自己的房子。”村民吴松庭说,因金丽温高速公路建设拆迁,2005年之后他和其他数十户村民一起住进小区,一直期待能把产权证给办下来,现在终于如愿了。 桥下下斜村段绿化工程也是老大难问题,因环境改善的需要,沿线道路两旁需增设绿化带,涉及到沿线112间房的拆迁问题。采访中,多位村民对记者说,他们在此住了数十年,都不愿搬离。镇党委、政府通过多方努力和协商,最终和村民达成协议:相关村民无需搬离,只要所有房子拆后向后退近20米即可。这样的处理结果,村民们都很满意。

  据了解,近年来,桥下镇进一步拓宽化解纠纷和了解群众意见建议的渠道,通过党员联户走访、民主恳谈等方式,广泛听取群众对村级组织工作开展情况提出的意见建议,并通过上门服务、实地调查、面对面解释等形式,有效解决村内矛盾问题,基本做到“小矛盾不出村,大矛盾不出镇”的良好局面。记者  汪华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