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以旧换新”小心有猫腻

发布时间:2015-11-24 23:23:26 编辑:周艺 字体:

  因为轻信路边摊贩的高压锅以旧换新活动,前几天,家住瓯北的周女士花158元换购了一个高压锅和一个不锈钢提锅,拿回家才发现换购回来的竟是次品,价格其实和正品差不了多少。

  当天,周女士下班回家,小区门口的一场“以旧换新厂方直销”活动吸引了她。摊贩的广告牌上写着“以旧换新厂方直销”,旧高压锅折价50元,旧电磁炉折价50元,旧电饭煲折价50元,旧电风扇折价20元,旧煤灶折价单灶40元、双灶80元,旧水壶折价10元。此活动吸引了不少居民,小区的大妈大叔们纷纷将家中的旧东西倒腾出来去换。

  当时,周女士觉得这活动挺划算的,便从家里找了一个22寸的旧高压锅和一个旧电饭煲换了一个高压锅和不锈钢提锅,并付给对方相应的差价。东西买回家后,周女士一直放在家里没用过,直到昨天,周女士准备把换购来的东西拿出来用时才发现高压锅的盖子卡着合不上,不锈钢提锅的盖口也是斜的。此时,周女士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买来的东西都是些次品。周女士告诉记者:“其实此款高压锅市场价也只要100元左右,旧的其实是白给他的,当时估计是被小便宜冲昏了头。”为了安全起见,周女士只好将换购回来的高压锅当废品卖掉,斜口的不锈钢提锅也只能凑合着用了。

  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像这种流动摊点以旧换新的产品普遍品质不高,存在着以次充好等质量问题,多是杂牌商品,甚至是冒牌商品。消费者在以旧换新时,要多留个心眼,注意观察产品外观及包装、商标、厂名、厂址,及时发现问题。而且买东西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这三样东西:写有日期和检验编号的合格证、说明书、发票,避免事后找不到售卖者而无法维权。记者帮帮团   小谢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