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巽宅动态   ->  正文
巽宅镇:发展农林生态产业 打造风情特色小镇

发布时间:2015-11-20 00:06:29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今年以来,巽宅镇以建设“生态巽宅、畅通巽宅、平安巽宅、宜居巽宅、亮丽巽宅和幸福巽宅”等“六个巽宅”为发展目标,牢牢把握“三区两美”建设总方向,全镇经济社会得到全面发展,预计2015年全镇财政总收入可达3547.67万元,比上年增长7%;城乡居民月均收入1288元,同比提高10.3%。

巽宅早香柚基地

  今年以来,巽宅镇以建设“生态巽宅、畅通巽宅、平安巽宅、宜居巽宅、亮丽巽宅和幸福巽宅”等“六个巽宅”为发展目标,牢牢把握“三区两美”建设总方向,全镇经济社会得到全面发展,预计2015年全镇财政总收入可达3547.67万元,比上年增长7%;城乡居民月均收入1288元,同比提高10.3%。

  生态巽宅硕果累累 

  深秋时节,在巽宅镇巽宅村的山岗上,500多亩香柚进入采摘黄金期,走在山间,放眼望去,满山的早香柚树上挂满了沉甸甸的果实,清新的柚香扑鼻而来;霞嵊村的陈建波瞄准了铁皮石斛种苗培植和深加工产业,投资了近千万元,将其打造成为农业品牌……这一幕幕向“三区两美”大步迈进的场景正发生在巽宅大地上。

  巽宅镇党委书记周宁国对今后巽宅的发展定位十分清晰——“农林资源优势明显,发展潜力巨大,特别适合发展特色产业。以农业招商为重点,全力突出生态优势招商,引导食用菌农业观光园、新耕农业循环开发园等3个新型生态农业项目落地。同时积极推动一批已落地招商项目的升级工程启动,如霞嵊铁皮石斛加工生产线、童装技改工程等。”据了解,截至目前,巽宅招商选资实际到位资金1.64亿元,县定任务完成率149%,位居C类镇街第一。

  与此同时,巽宅实施“班子领导包项目”战略,做到项目的进度领导了解、项目的问题领导化解、优惠的政策领导讲解,确保项目落地过程畅通,从而使一批重点难点工程实现新突破:投资超3000万元涉及石垟等7个村的桥梁建设工程推进顺利,永缙复线道路工程进度打破僵局,将于年内完工通车,四川中学、界坑小学学生宿舍楼拆建工程稳步推进。截至目前,全镇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5880万元,县定指标完成率达130.9%,居全县C类镇街第一。

  秀美巽宅慢城生活

  巽宅远离城市的喧嚣,地处仙居、青田、缙云和永嘉四县交界之地,森林覆盖率90%以上,负氧离子每立方在5万个以上。“巽宅有不可替代的生态资源优势。”周宁国提出了他的思路:在“三区两美”的指引下,巽宅要打造香格里拉式的风情小镇。 据介绍,巽宅西岙社区早在2007年就拿下省级生态乡,最近几年更是势如破竹,荣誉接踵而至:2010年市级生态镇、2011年省级生态镇、2012年省级森林城镇,而今年更是要凭此冲刺国家级生态镇。一旦国家生态镇牌子顺利摘得,巽宅将利用丰富的生态资源,以“三区两美”建设为契机,结合旅游和慢生活时代的到来,打造富有楠溪特色的“香格里拉式”风情小镇。

  目前,巽宅镇区亮丽工程、进书村滨水公园、生态修复等一系列动作正在紧张进行中。周宁国对未来充满信心,“尚景苑和占地13亩的中国长寿之乡养生基地两个休闲平台一旦建成,加上以金溪水库为主的水利4A级风景区的申报,明年将看到一个完全不一样的巽宅,健康美味的传统食品、风景秀美的生态空间,源远流长的乱弹文化以及悠然自乐的生活氛围,将为巽宅发展高品质的“慢生活”旅游业奠定基础。”记者  厉定武  陈胜豪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