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巽宅动态   ->  正文
怡居巽宅:白云深处有人家

发布时间:2015-11-12 23:07:29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山水田园诗歌里的意境总能在巽宅找到默契,括苍山腹地与楠溪江上游的热烈碰撞,世外桃源的风光沁人心扉。镇党委书记周宁国如是介绍:在外的游子总想回家,偶尔出去办事的老百姓也不愿意在城里留宿,因为大家喜欢这里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犹如李白笔下那拨动心弦的写照:楼东一株树,枝烟拂青烟。桃树我所栽,别来向三年。

  山水田园诗歌里的意境总能在巽宅找到默契,括苍山腹地与楠溪江上游的热烈碰撞,世外桃源的风光沁人心扉。镇党委书记周宁国如是介绍:在外的游子总想回家,偶尔出去办事的老百姓也不愿意在城里留宿,因为大家喜欢这里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犹如李白笔下那拨动心弦的写照:楼东一株树,枝烟拂青烟。桃树我所栽,别来向三年。

  杨柳青青江水平

  随行的摄影记者感慨:晴天固然漂亮,而巽宅在阴雨天却是最醉心怀的,因为半山上的云雾缭绕,犹抱琵笆半遮面,很具想象力。无论是山居的“远上寒山石径斜”,还是沿溪村落的“杨柳青青江水平”,美得让人出尘。

  人家的口号是宜居,而巽宅凭什么“怡”居呢?怡然自得的底气在哪里?周宁国解释:让广大老百姓都有房子住,而且质量高、买得起、住得好,使人们在此工作、生活和居住感到满意。

  镇统战委员王琼带我们去观看镇区里的尚景苑,一排排与山水相呼应的新房子错落有致地迎面招展。王琼说:尚景苑是巽宅在外能人回乡投资的项目,有240多套房子,沿溪的店铺是为了打造夜楠溪或香格里拉式风情小镇而准备的。

  倚杖柴门墟里烟

  榆柳荫后园,桃李罗堂前。当地人喜欢在老家建房子,洋房一座比一座漂亮,有说东岸人家的别墅最“生好”,但是立即被否定,有知情者道:西岙坭坑的一户人家,两间房子花了500多万,屋顶上还预留了停机坪。当然,这不是攀比,而是出于乡愁和热爱。

  永嘉人还是有不少疑问:巽宅那么好,找一个住得舒服的地方晓不得有多难?我们在采访的过程中了解到,金溪宾馆重新装修后不比三星级宾馆差哪里去。金溪电站董事长戴国斌说,如果政策允许,把现在的办公场地统一规划,规模就上去了。现在农家乐式的住宿已经有多处,而且最近有人在永缙复线边上在装修四间房子,到时吃饭、住宿、唱歌应有尽有。

  从镇长肖良建那里了解到:今年两个招商项目已经尘埃落定,一是13亩的中国长寿之乡养生基地;二是占地5亩的隆祥度假酒店。两个休闲平台一旦建成,加上以金溪水库为主的水利4A级风景区的申报,正所谓野百合也有莺飞蝶舞的春天。季节交替,美在轮换,此时的巽宅正如王维诗中的味道:寒山转苍翠,秋水日潺湲,倚杖柴门外,墟里上孤烟;复值接舆醉,狂歌五柳前。记者  汤海鹏  陈胜豪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