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白水漈脚下的红色浊流

一服装印花加工场业主污染环境被拘5天

发布时间:2015-11-12 12:54:41 编辑:郑万云 字体:

  因朱自清笔下的《白水漈》而闻名的瓯北白水村,最近却出了一起丑闻,有人在风景秀丽的白水漈脚下办起了非法服装印花加工场,使平日清澈的河流变成一条“红河”。日前,县公安局对白水村一服装印花加工场业主郑某做出行政拘留5天的处罚决定。据悉,这是我县首例服装行业因环境污染而被拘留的案件。

  今年7月20日,县环保局执法人员在瓯北白水村例行检查时发现,穿村而过的河道突然被染成了一片红色。职业的敏感性让执法人员意识到周边区域或许隐藏着污染加工场,经过顺藤摸瓜,终于在白水西路133号揪出了一家非法服装印花加工场。经了解,该加工场创办已经有5年之久,无工商执照,无环评审批手续,现场建有污水处理设施,然而在事发前的夜里,由于运行设施不正常,就偷偷地将产生的印版清洗废水未经处理直接排放下水道而流进旁边的水沟,从而导致白水河变成红色,严重污染了周边水环境。

  县环保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第二十二条第二款规定,作出责令限期拆除违规设置的排污口以及处以2万元处罚的决定,并将案件移送到公安机关。县公安部门根据《新环保法》第六十三条规定,对业主郑某某作出行政拘留5天的处罚决定。(潘智化)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