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河边空地搭厂房 又脏又乱不安全

发布时间:2015-11-11 23:41:31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瓯北辖区河道清淤工作正在稳步推进,前段时间,江北街道已连续数周开展沿河违章建筑拆违行动。但近日有市民向本中心市民监督团热线82972222反映,称朱岙浦塘头段河边还存在大量违章建筑,都是附近企业搭建的棚屋,作为厂房用途,显得非常零乱。

  瓯北辖区河道清淤工作正在稳步推进,前段时间,江北街道已连续数周开展沿河违章建筑拆违行动。但近日有市民向本中心市民监督团热线82972222反映,称朱岙浦塘头段河边还存在大量违章建筑,都是附近企业搭建的棚屋,作为厂房用途,显得非常零乱。

  记者和市民监督员来到江北街道塘头村,朱岙浦从该村经过,当地村民通常称之为塘头河,该河从老104国道一直到塘头新街,长度约有500米,河道西侧有一条小路,东侧之前存在大量违章厂房。记者当天在现场看到,东侧的违章厂房已全部被拆除,形成了一大片空地,只有少量废墟正在等待清理。

  从违章厂房拆除后的痕迹可以看出,之前的违章厂房就是在河道边缘搭建,墙与墙之间没有任何空隙,不仅影响环境美观,还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在被拆除的违章厂房隔壁也都是一些工厂,一阀门厂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些厂房就在前几天刚刚被拆除,阀门厂前面的空地之前就是他们的厂房,如果将河道两侧进行美化,那就更好了。

  在河道西面的小路叫联心西路,从塘头新街进入联心西路,路边还存在一处违章厂房,占地面积约800平方米,正对着河道一侧的墙体已不存在,从墙体的痕迹看出该厂房已拆除一半,剩余部分的厂房地面上有着大量木屑,该厂房之前应该是一木材加工厂,但为什么拆了一半就不拆了?

  江北街道村镇办工作人员说,他们发现朱岙浦塘头段沿河存在违章建筑后,从10月底就开始协调和清理工作,因为时间较短,上周进场拆除时,这些厂房仍然在进行生产作业。至于木材加工厂还剩一半未拆的情况,是由于当时厂房内机械设备太多,而且厂房是两层结构,强制拆除会造成机械设备的破坏,当时只能将机械设备移到一侧,先拆除空出来的部分。现在,业主已将机械设备转移,过段时间还会组织对木材加工厂进行拆除。记者  孙佰林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