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巽宅动态   ->  正文
生态巽宅:剑指中国生态镇

发布时间:2015-10-22 22:26:03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群山连绵,小楠溪蜿蜒曲折,郁郁葱葱的绿是这片土地的主旋律,清新的空气让人不自觉陶醉,处处是陶渊明笔下的恬淡悠然的乡间自然。一直落后的巽宅,因为生意盎然积蓄了能量,在“三区两美”的号角里,有了前所未有的畅想。那么,巽宅镇在生态的优势到底如何?又有什么样的盘算呢?

  群山连绵,小楠溪蜿蜒曲折,郁郁葱葱的绿是这片土地的主旋律,清新的空气让人不自觉陶醉,处处是陶渊明笔下的恬淡悠然的乡间自然。一直落后的巽宅,因为生意盎然积蓄了能量,在“三区两美”的号角里,有了前所未有的畅想。那么,巽宅镇在生态的优势到底如何?又有什么样的盘算呢?

  林覆盖率90%以上

  “双溪蚱蜢舟,载不动几多愁。”跟诗情画意里的巽宅何其相似。在民国后期,称之为碧莲区双溪乡,过去的交通运输,依赖的就是蚱蜢舟,在江边的村落,靠跑运输维持生计的人家太多了,遥想当年的船队,顺水漂流,比小小竹筏江中游壮观不少,而他们逆水而回时,又酷似电影中看到的纤夫。

  括苍山给了这片土地闭塞的同时,也给了这方水土大美的环境。巽宅镇统战委员王琼说:我到这里工作才短短的几个月,就被深深地吸引住了,村庄掩映在树木中,江水流淌在群山里,每天都是神清气爽。一咨询,原来树林覆盖率90%以上,难怪人们的幸福感特别强。

  不久前,省林业厅的专家过来考察时大为赞赏:巽宅镇的负氧离子每立方在五万个以上。负氧离子简而言之就是空气的维生素,对人体健康产生积极影响。如此丰富的负氧离子是城里人梦寐以求的,蓝天白云是上苍的恩赐,巽宅镇能否将此转化为品牌呢?

  创建国家生态镇

  生态资源令人神往,生态品牌建设顺水推舟。巽宅镇党委书记周宁国说:西岙社区早在2007年就拿下省级生态乡,最近几年更是势如破竹,荣誉接踵而至:2010年市级生态镇、2011年省级生态镇、2012年省级树林城镇。而今年是冲刺国家生态镇,对此,全镇上下充满信心。

  巽宅的生态环境越来越好是多方面的。镇长肖良建分析:一是退耕还林的政策推动,现在农村的不少山路被树木遮拦了;二是生活方式的改变,大多农民做饭用上煤气;三是农业开发,普遍种植经济林和山地水果。 一旦国家生态镇牌子顺利摘得,周宁国踌躇满志:利用丰富的生态资源,结合旅游和慢生活时代的到来,巽宅镇从此不作壁上观。巽宅利用“三区两美”的契机,还有更大的作为,我们将翘首期待拭目以待。记者   汤海鹏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