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头动态   ->  正文
岩头镇依法拆除芙蓉村内一违章建筑

发布时间:2015-10-13 23:56:18 编辑:周艺 字体:

  村民未经审批就在古村里建新房,破坏了古村的风貌,为了有效保护古村的完整性,10月13日上午,岩头镇政府协同国土资源、住建、旅游、文保、电业等部门,对芙蓉古村内一违章建筑依法进行拆除。

  据了解,该违章建筑共5间,均是今年2月份兴建,自村民们私自打地基开始,岩头镇政府就曾多次下发停工通知书,但一些村民仍心存侥幸心理,私自修建成二层结构的房屋。岩头镇旅游管理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违章房子涉及3户村民共6间,目前已建5间,所建房屋未经审批,在建时曾发放停建通知书,但村民不予理睬。

  芙蓉古村是我县唯一一个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始建于唐代末年,距今已有1000多年历史,因年代久远、规模大、保存完整,在全国都非常少见。为了保护古村落,维护景区良好形象,我县始终对各风景区内的违章建筑行为保持高压态势,坚持及时发现、及时制止,坚决遏制各类违章建筑的反弹势头。记者  孙佰林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