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产经动态   ->   企业经济   ->  正文
2015国际鞋类设计比赛红蜻蜓喜获丰收

发布时间:2015-10-13 00:53:47 编辑:周艺 字体:

  近日,从中国皮革协会传来喜讯,由红蜻蜓选送的作品《根系》获得2015“真皮标志杯”中国鞋类设计大赛专业组女鞋银奖,被中国皮革协会选送参加2015国际鞋类设计比赛(IFDC)获得企业组女装鞋冠军。

  该作品由红蜻蜓设计师Theresa设计,灵感源于自然。植物的根有很强的生命力,无论是在石头缝或是墙角,只要有一丝生存的空间,它们就会扎根顽强生长。为了凸显这一设计概念,设计师选用不同的素材去做一个结合,外观采用3D打印新科技制作而成,象征着“自然”,金属色和蜿蜒蟠曲的线条寓意着“根”坚强的韧性和顽强的生命力,紧紧地包裹着手工制作的鞋。米白色的手工鞋选用爆裂纹牛皮和羊里皮,象征着“人文”,两者相互依赖,共生共存,探寻着生的气息。现代科技和传统制鞋方式完美结合,呼应了“人与自然”的主题,唤起人们的环保意识,呼吁人们在追求经济发展和提升生活水平的同时,要关注地球,保护生态环境,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处。“‘根’背后的含义有很多层面,我们没有具体限定,给人充分的想象空间。” Theresa表示。

  据悉,IFDC比赛参赛作品是由国际鞋业会议IFC的各成员国和地区选送的,本届比赛的评委由来自全球11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专家组成,中皮协“真皮标志杯”鞋类大赛评委曹中华担纲比赛评委之一,中国皮革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玉中为获奖选手颁奖。

  目前,红蜻蜓已在米兰、巴黎、日本、韩国等时尚都市设立了研发信息中心,在北京、上海、广州建立了品牌工作室、设计工作室、时尚信息转化中心,利用全球的设计信息和资源实现红蜻蜓产品与国际时尚同步。聘请数位意大利和西班牙顶尖鞋业时尚设计师,同时培养红蜻蜓自己的设计师团队,确保人才团队、时尚信息、产品设计与世界前沿、行业最高水平同步。通讯员  李晓平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