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产经动态   ->   企业经济   ->  正文
罗托克打造智慧泵阀监管云服务平台

我县系统流程装备产业在网络化和智能化方面率先迈出重要步伐

发布时间:2015-10-13 00:53:46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0月10日,智慧泵阀监管云服务平台研讨会暨签约仪式在瓯北举行,罗托克执行器有限公司与中国电信温州分公司、温州系统流程装备科学研究院分别签订合作协议,携手打造智慧泵阀监管云服务平台。该项目共投资350万元,预计今年12月底完成样机调试,2016年投放市场。

  10月10日,智慧泵阀监管云服务平台研讨会暨签约仪式在瓯北举行,罗托克执行器有限公司与中国电信温州分公司、温州系统流程装备科学研究院分别签订合作协议,携手打造智慧泵阀监管云服务平台。该项目共投资350万元,预计今年12月底完成样机调试,2016年投放市场。

  据罗托克执行器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司与中国电信温州分公司于去年9月开展合作,携手打造“智慧泵阀监管云服务平台”,通过几个月调研论证,双方就智能电动阀门装置在物联网云服务平台应用进行了深入合作,通过互联网远程监控云服务平台,实现泵阀故障的自动预警、泵阀数据和状态的远程监控、泵阀参数和运行的远程控制等目标的自动化,符合工业物联网时代智能制造网络化、智能化、集成化的要求。“智慧泵阀监管云服务平台”可在PC电脑、手机APP客户端等终端上读取和下载电动执行器及阀门信息,该项目的投用将大力提升永嘉系统流程装备产业核心技术竞争力和综合实力,加快技术创新成果的产业化,实现从泵阀之乡向系统流程装备强县的新跨越。

  据介绍,永嘉系统流程装备产业起步较早、基础扎实、技术研究实力较强,已形成以泵阀为主,执行器、管件、控制器等为辅的系统流程装备产业集聚区。同时,永嘉作为全省系统流程装备产业技术创新综合试点县,并获批建设省内首个系统流程装备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此次智慧泵阀监管云服务平台研讨会暨签约仪式的召开,标志着我县的系统流程装备产业在网络化和智能化方面率先迈出了重要的步伐,必将进一步提升永嘉系统流程装备产业云服务监管的创新水平,加快我县企业技术创新成果的产业化。

  温州系统流程装备科学研究院院长、党委书记胡宋孝认为,作为系统流程装备科学研究院,将积极追踪国内外系统流程装备产业发展动态,主动与国际先进实验室、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合作,开展学术交流,引进先进技术,打造集“检测、标准、研究、培训、展览、信息、电子商务”等于一体的流程装备产业综合公共服务平台,推进系统流程装备产业科研成果创新体系和服务体系建设,促进流程装备产业智能化、成套化、网络化发展,做大做强国家阀门质检中心,力争将温州特别是永嘉打造成为全国重要的系统流程装备创新基地、成套装备设计基地、智能化高端装备制造基地。记者  厉定武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