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桥下动态   ->  正文
桥下镇:掀开生态文明建设新篇章

发布时间:2015-10-10 14:04:2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整治河道72公里、拆除沿江沿溪养猪场76个、建成区绿化面积218045平方米、完成农村污水管网建设39个……今年,桥下镇进一步巩固省级生态文明示范镇的生态建设成果,成立了“生态文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把全镇的环境整治和生态创建工作摆上了党委、政府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

  整治河道72公里、拆除沿江沿溪养猪场76个、建成区绿化面积218045平方米、完成农村污水管网建设39个……今年,桥下镇进一步巩固省级生态文明示范镇的生态建设成果,成立了“生态文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把全镇的环境整治和生态创建工作摆上了党委、政府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

  大力宣传生态建设

  “今年,我们多次召开全镇干部会议,宣传创建国家生态县意义和传达创建精神,增强生态文明意识。”桥下镇副镇长王天强告诉记者,为做好宣传工作,各驻村干部和生态办人员带队进村入企宣传,分发生态建设调查问卷,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人深知生态文明建设意义。

  在各社区、村居和闹市区等公共地方张贴生态宣传画、横挂生态宣传横幅。利用宣传车在辖区内各村居、街道、车站和菜场入口处等闹市区等来回广播播放宣传。在农民信箱发送生态创建知识及宣传短信。在镇便民服务中心门口设置生态建设宣传牌,摆放生态建设宣传资料。该镇驻村干部使用各村宣传方式进行生态建设宣传取得实效。

  为倡导绿色生活,该镇引导机关、部门、企业及广大群众树立低碳环保生活理念。积极推广使用节水器具和太阳能热水器,全面普及照明节能灯;新建、改建、扩建建筑全面推行节水型器具,推进既有建筑节能改造;大力推广绿色建筑,扩大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规模。

  重拳整治“乱脏差”

  今年以来,桥下镇政府多次联合城管、公安、工商、供电、交警、运管等部门,重拳出击在镇域范围内启动城镇环境大整治,重点对桥下镇兴桥路、桥下街、西溪中路、沿溪路和农贸市场周边占道经营、乱堆乱放、乱搭乱建、车辆乱停及四小车进行专项整治。

  城镇环境综合治理,让城镇面貌换新颜。市民纷纷表示,垃圾满地,让桥下给人留下差印象,这样的整治切实改善了城区环境面貌。市民希望能进一步加强人员管理,严格落实责任,形成行之有效的长效管理机制,坚决杜绝“回潮”现象的发生。

  据了解,去年该镇累计拆除违章建筑16.1万平方米,拆除违法建筑物154处,面积74035平方米,拆后清理垃圾、废弃物320吨;拆除广告牌(违法无序非公路标志)56处,2334平方米,清理垃圾、废弃物416处,336吨;绿化10公里,面积5000平方米。26个村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进行全面启动,同时,完成河道保洁长度834公里,河道整治298公里,出动人工6772人次。

  着力改善生态环境

  下一步,通过引进特色优势明显、发展潜力和发展后劲大的农业开发公司,包(租)山包(租)地,加快土地流转,优化农产品结构,建设农业发展新基地,以方岙畜牧为重点,西溪、昆阳、茗岙田鱼为特色,大力发展东山、桥上兰花、茗岙茶叶,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扩大生产规模,实现农业公司规模化、集约化发展。

  该镇有关负责人表示,发展区域特色农业,将发挥茗岙茶叶、西溪枇杷、昆阳中草药等品牌优势,设立农产品专业合作社,建立农产品加工基地,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从而更好的推广特色农产品。同时,全面推进该镇高标准农田建设。完善农田水利设施、田间道路建设,让基础设施建设为农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我镇将进一步优化环境,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切实改善人居环境和可持续发展能力。”该镇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将推进桥下镇垃圾中转站建设和垃圾收集点、桥下自来水厂二期、桥下污水处理二期、止驼山公园、美丽乡村外徐村建设等项目建设。着力推进西溪防洪工程三期项目建设。集全镇之智,举全镇之力,开创桥下赶超发展新篇章,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新城镇而努力奋斗。 记者  范海国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