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乌牛动态   ->  正文
乌牛街道举办“五水共治”和“河长制”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5-10-10 14:00:44 编辑:周艺 字体:

  为贯彻落实省、市、 县“五水共治”工作要求,进一步推动“五水共治”工作,落实“河长制”主体责任,10月9日上午,乌牛街道组织各村“五水共治”工作的河长、督查长、警长、联络员开展专题“五水共治”(“河长制”)工作培训班。县水利局副局长周寿宪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五水共治”既是一项基本的民生工程,也是上级部署的一项政治任务。今年以来,省市县各级各部门来我街道开展了多次督查活动,相继部署了“清三河”、“河长制”、“污水零直排”等专项工作,我街道在推进过程中遇到了不少困惑,在督查时也发现了不少问题,这次培训主要是充分落实“河长制”,加强河长履职,提高河长责任意识,共同助力“五水共治”。

  随后,县治水办蒋肇民同志对大家进行“五水共治”和“河长制”业务知识培训,培训的主要内容:一是“河长制”出台背景、目的、意义;二是“河长制”政策制度解读;三是“清三河”工作;四是“污水零直排”工作;五是“河道警长制”措施;六是“河长手册”填写介绍;七是关于开展小沟渠、小池塘等水体“集中清理、长效管理”工作作详细讲解。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全面推进“五水共治”及河道整治,抓实“河长制”,明确职责、强化监督。特约记者  周星金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