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市民宣讲团绿文环保分团走进城北文化礼堂

发布时间:2015-10-02 09:17:21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为深入贯彻落实我县农村文化体育建设提升年活动和普及生态科普知识宣传。昨天下午1时许,市民宣讲团绿文环保分团开展百场生态科普宣讲活动走进上塘北城街道的城北文化礼堂,来自社区居民、绿文志愿者、社工等代表60多人在文化礼堂内参加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我县农村文化体育建设提升年活动和普及生态科普知识宣传。昨天下午1时许,市民宣讲团绿文环保分团开展百场生态科普宣讲活动走进上塘北城街道的城北文化礼堂,来自社区居民、绿文志愿者、社工等代表60多人在文化礼堂内参加活动。

  宣讲会上,来自绿文环保公益中心专职人员、市民宣讲团绿文分团成员在城北文化礼堂内群众宣讲《生态创卫与全民治水》科普主题知识,结合创建国家级生态县与卫生县城政策宣传作为切入点,详细介绍了居民群众如何参与生态创卫与全民治水共建行动,如做到自觉垃圾分类、践行绿色出行、保持自家门前屋后的干净整洁以及关注饮用水安全等科普知识,并与群众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活动最后,绿文志愿者们还给现场群众分发环保袋、肥皂等活动纪念品。

  据悉,永嘉百场生态科普宣讲行动项目是由绿文环保公益中心牵头联合县委宣传部、县科协、县总工会、县社科联、县环保局、县文明办、团县委以及南城街道等共同参与行动,即作为永嘉县农村文化体育建设提升年行动项目系列的百场绿色生态环保宣讲行动,又是“同心圆•爱心包”科普知识礼包的派送行动系列。将定期组织绿文公益讲师和志愿宣讲员深入到全县的镇街社区、文化礼堂、乡村少年宫学校、广场等场所,今年以来在全市累计开展99场次宣讲活动,(其中在永嘉地区已开展35场次的宣讲),助推永嘉“三区两美”建设。通讯员 刘彭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