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桥下动态   ->  正文
桥下镇樟岙村举行文化礼堂落成仪式

发布时间:2015-10-01 17:48:49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国庆节当日,桥下镇樟岙村举行了隆重的文化礼堂落成仪式,来自县内外的邵氏族人1000余人参加了仪式。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国庆节当日,桥下镇樟岙村举行了隆重的文化礼堂落成仪式,来自县内外的邵氏族人1000余人参加了仪式。

  樟岙村位于桥下镇徐岙社区东南方向,与杨湾村毗邻,全村有1900多人,村民大多外出经商,其中经营服装、鞋子居多。这里依山傍水,土壤肥沃,盛产杨梅、花生等作物,全村耕地600多亩,该村距今已有800多年的历史。

  进入樟岙村后,便感觉到浓浓的节日气氛:彩旗飘扬,锣鼓喧天。车子在村子主要路段停下后,向内侧走上数十米路,便到了文化礼堂。礼堂前更是人头攒动,随着喜庆音乐的来回播放,来来往往的人们脸上均挂着幸福的笑容。“樟岙邵氏大宗暨文化礼堂落成庆典仪式”以红底黄字的横幅挂在礼堂大门上方,门口四个灯笼彩柱及各种颜色的小彩旗特别显眼。

  文化礼堂占地1000多平方米,两层结构、仿古造型。在一楼,已整齐摆着100余桌酒席,迎接四方来客。文化礼堂中心部分就设在二楼,“乡风民俗”、“村史村情”、“永商回归”、“红色精神”等内容简介在四周墙壁以文字方式体现,各柱子上的楹联,都来自邵氏宗亲之手,字体以楷书、隶书等多种字体书写,从中透出浓浓的文化味。

  当日上午9时许,邵氏本县东川宗亲来了、县外的西江宗亲来了……县内外的宗亲代表陆续从各地赶来,他们分别送上匾额等表示祝贺。

  随后举行的文化礼堂落成仪式上,各地的宗亲代表分别发了言,他们对樟岙邵氏文化礼堂的落成表示祝贺,希望邵氏宗亲在建设美丽家园的过程中,要相互帮助,以发挥更多的正能量。要围绕“文化殿堂、精神家园”的有关要求,在传承传统文化、展示村庄形象、丰富文体活动等主要功能有机结合起来,把农村文化礼堂打造成弘扬主流价值的新平台,传承传统文化的新载体,展示村庄形象的新窗口。落成仪式当天,还特别邀请了县流行乐团的歌手前来助兴,同时,村里还将上演连续三天的大戏,以祝贺村文化礼堂落成。记者 汪华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