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温州新闻   ->  正文
温州启动防台风最高等级应急响应

发布时间:2015-09-29 09:58:38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昨天17时50分,台风“杜鹃”在台湾宜兰登陆,台风中心风力为15级(48米/秒)。预计台风“杜鹃”以每小时20公里的速度继续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穿过台湾岛后,将于今天上午到中午在福建连江到龙海一带沿海登陆(台风级,33~35米/秒,12级)。

  昨天17时50分,台风“杜鹃”在台湾宜兰登陆,台风中心风力为15级(48米/秒)。预计台风“杜鹃”以每小时20公里的速度继续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穿过台湾岛后,将于今天上午到中午在福建连江到龙海一带沿海登陆(台风级,33~35米/秒,12级)。

  温州市气象部门已发布台风紧急警报和台风橙色预警信号。根据《温州市防台风应急预案》,市防汛指挥部决定,自28日20时起,将防台风应急响应等级提升为Ⅰ级。市委、市政府要求各地各部门务必以决战的状态,按照防台风最高应急响应等级要求,坚决克服松懈侥幸思想,全面落实防台责任制。各级党政领导、各类防汛责任人,尤其是基层一线的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守岗位,按照防台风Ⅰ级应急响应的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御工作。

  受台风影响,昨夜我市瓯江、飞云江和鳌江分别出现过超警戒潮位的大潮,其中鳌江潮位近5米高超过鳌江警戒线(3.75米)1米左右,部分低堤塘出现潮水倒灌现象。

  昨天上午市海洋预报台发布风暴潮警报。据市海洋预报台预测,今天上午10时许,瓯江、飞云江、鳌江三江潮位均将超过5米,预计鳌江最高达5.35米,超鳌江警戒线1.5米。

  记者从市防指了解到,瓯江、飞云江、鳌江沿江有21处堤塘、堤防薄弱点将接受大潮考验。这21处薄弱点分别在于平阳、苍南、瑞安、鹿城、龙湾、经开区、永嘉、乐清。各地防指部门在大潮来之前已经进行了堤塘加固、关闭旱闸、封堵缺口,同时派遣人员对沿线堤防进行巡察。虽然准备工作已经到位,但是堤塘、堤防薄弱点中有少数堤塘还属于低标准海塘或非标准海塘,其防洪能力低于20年一遇标准,易发生潮水漫灌现象。

  截至昨天18时,全市转移157703人,主要是海塘外、非标准海塘内、可能出险海塘内、危房、山地灾害易发区、可能出险水库和易遭洪涝威胁转移、船只归港人员和其他转移人员。

  记者傅芳芳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