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温州新闻   ->  正文
陈一新部署防御“杜鹃”:做好各项防台抢险准备

发布时间:2015-09-29 07:33:31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省防御第21号台风“杜鹃”视频会议于昨天上午召开,随后我市召开防台动员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一新强调,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部署,以高度负责的精神,立即行动起来,真正把防台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御工作,努力夺取这次防台抗台的全面胜利。

  省防御第21号台风“杜鹃”视频会议于昨天上午召开,随后我市召开防台动员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一新强调,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部署,以高度负责的精神,立即行动起来,真正把防台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御工作,努力夺取这次防台抗台的全面胜利。

  昨天上午,陈一新早早来到市防汛指挥部,了解台风动态,听取情况汇报,研究防台工作。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立毅,副市长任玉明参加会议。

  陈一新指出,这次台风强度强、风力大,秋季台风会带来强降雨,当前正值天文大潮期,将会造成风、雨、潮“三碰头”,可能给我市带来严重危害。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精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坚决克服经验主义,从最坏处打算,充分考虑各种不利因素,扎实做好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的一切准备。

  陈一新强调,要坚持“以人为本、科学防台”的工作方针,以“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为目标,全面落实各项防御措施,努力把灾害可能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要做好防大潮工作,立即对沿海沿江旱闸和堤塘进行全面检查,对涉海在建水利工程要落实安全度汛措施。要做好防强降雨工作,全面开展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加强山洪泥石流防范,重视做好城市防洪排涝工作,抓紧组织抢修前期水毁工程。要做好防强风工作,对抗风能力差的建筑物进行全面排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要及时予以拆除或加固。要做好水库山塘的安全监管,确保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处置险情。要做好海上防台工作,抓紧组织渔船回港避风,台风影响期间停止涉海活动。要做好旅游安全管理工作,及早落实“十一”黄金周旅游安全预案,确保不因台风影响而危及旅游人员的生命安全。要做好人员安全转移工作,按照不漏一人的要求,提前转移危险地带的人员。

  陈一新强调,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防御这次超强台风作为践行“三严三实”的具体行动,作为坚持党性原则的实际体现,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迅速进岗到位,严阵以待、加强防范,确保防台抗台工作和责任落到实处。市四套班子领导取消休假,按照工作分工分赴各县(市、区)督导防台抗台工作。各县(市、区)领导干部要到各自联系点驻守基层,靠前指挥。各级防汛指挥部及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全面投入防台抗台工作。基层干部和党员要坚守在第一线,全面发动群众防台抗台。新闻媒体要第一时间向民众发出预警信息,营造全民防台抗台的浓厚氛围。(记者 姜巽林)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