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温州新闻   ->  正文
“杜鹃”逼近 温州启动防台风I级应急响应

发布时间:2015-09-28 20:53:07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根据《温州市防台风应急预案》,市防汛指挥部决定,自28日20:00时起,将防台风应急响应等级提升为I级。温州市气象台于2015年09月28日19时50分发布温州地区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受台风“杜鹃”影响,预计今天夜里到明天上午我市有暴雨到大暴雨,山区有特大暴雨天气过程,请注意防范。

  根据《温州市防台风应急预案》,市防汛指挥部决定,自28日20:00时起,将防台风应急响应等级提升为I级。

  【杜鹃正在“分裂过山”】

  杜鹃的底层中心被台湾中央山脉卡住,但高层中心已翻越高山,并在台中诱发新的台风中心,旧台风中心将在花莲死亡,这叫“分裂过山”。分裂过山的台风,强度将大幅减弱,杜鹃登陆福建的强度大致为强热带风暴。尽管如此,大潮和“龙王式”的局地暴雨仍要严防。

  【暴雨黄色预警】

  温州市气象台于2015年09月28日19时50分发布温州地区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受台风“杜鹃”影响,预计今天夜里到明天上午我市有暴雨到大暴雨,山区有特大暴雨天气过程,请注意防范。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