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温州新闻   ->  正文
“杜鹃”逼近 温州启动防台风II级应急响应

发布时间:2015-09-28 15:52:51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9月28日上午时,今年第21号台风“杜鹃”(超强台风级)不断逼近,温州市气象部门已发布台风橙色警报,根据《温州市防台风应急预案》规定,市防指决定,自9月28日9时起将防台风应急响应等级提升为Ⅱ级。

  9月28日上午时,今年第21号台风“杜鹃”(超强台风级)不断逼近,温州市气象部门已发布台风橙色警报,根据《温州市防台风应急预案》规定,市防指决定,自9月28日9时起将防台风应急响应等级提升为Ⅱ级。

  据市气象部门报告,今年第21号台风“杜鹃”(超强台风级)28日8时中心位于温州东南方向约618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近中心最大风力17级(58米/秒)。预计“杜鹃”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减弱。“杜鹃”将于28日下午到夜间登陆台湾东北部,之后逐渐向福建沿海靠近,最大可能将于29日早晨到中午在闽中一带沿海登陆,浙闽沿海有较明显的大风暴雨大潮过程,可能会出现风、雨、潮“三碰头”灾害,将对我市造成严重影响。

  受其影响,我市沿海海面已出现8~9级大风,预计28和29日继续增强到11~13级;东海海面28日继续增强到11~13级,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15~17级;28夜里~30日我市有暴雨到大暴雨,山区有特大暴雨天气过程。最大雨量集中在29日上午到傍晚,最大雨强可达80~100毫米/小时。请各有关方面继续做好台风防御工作。另“杜鹃”台风影响期间,可能会出现风、雨、潮“三碰头”,请特别注意。

  目前全市四大河网水位均位于正常水位线以下。大中型水库平均蓄水率83%,其中珊溪水库蓄水率89%,大中型水库中除顺溪水库超汛限外(超1.65米),其余均在汛限以下。截至28日9时,水库河网已预泄水量2750万方。 (记者 鲍苗苗)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