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市民监督:丁礁浦沿河治理为何停止不前?

发布时间:2015-09-24 01:49:26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有市民致电本中心市民监督团热线82972222,称东瓯街道礁下村丁礁浦沿河违章建筑有一些拆除了,还有一些一直没有拆除,拆除后的垃圾也没能及时清理,杂物堆积在河岸上凌乱不堪,一些废墟成了鸡鸭的放养场,希望有关部门尽管清理干净,并对河道污染进行治理。

  近日,有市民致电本中心市民监督团热线82972222,称东瓯街道礁下村丁礁浦沿河违章建筑有一些拆除了,还有一些一直没有拆除,拆除后的垃圾也没能及时清理,杂物堆积在河岸上凌乱不堪,一些废墟成了鸡鸭的放养场,希望有关部门尽管清理干净,并对河道污染进行治理。

  丁礁浦全长1.1公里,今年4月份,本网《家家户户建小屋污水垃圾排河道》,对该河道的污染、沿河违章现象进行曝光。前天,记者在现场看到,沿河情况已有很大变化,许多违章建筑已经拆除。棚屋最多的渡口中路段河道上已浇筑水泥平台。平台一侧的一排违章棚屋也已拆除,但杂物还堆积在原地。有居民将废墟之地简单围了起来,里面养殖了数十只鸡鸭。另一侧河道上的棚屋也已拆掉,居民在水泥平台上摆放了几个花盆。但在离水泥平台20来米处,还有一处棚屋并没有拆除,棚屋前面的院子里仍然饲养着鸡鸭。

  附近居民胡女士告诉记者,这些棚屋两个月前就已拆除,还有一些没有拆除,而丁礁浦上游的一些棚屋拆除后又重新搭建起来。沿河村民都希望把丁礁浦治理好,现在拆除的东西没人清理,河道的水质也不见来治理,到处是拆除的废墟,比之前更难看了。记者看到,随着污水流动,丁礁浦到处漂浮着黑色水藻,河床堆积着厚厚的黑色淤泥,河面上还有一层厚厚的油垢。居民朱女士说,离河不到3米的一处公厕是重要污染源之一,公厕的粪便直排到河里,导致了河水黑臭;还有很多沿河老房子,生活污水也直接排入河道。

  对此,东瓯街道党工委书记刘超军表示,丁礁浦的脏臭问题一直以来受到各级领导的重视,然而黑臭河治理并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沿河的拆违工作目前还有少量没有拆除,接下来要继续拆除。目前,河道清淤工作就将开工,截污纳管已完成图纸设计,招标问题县委县政府也启动了简易程序。拆违剩下的杂物会在清淤过程中一起清理掉,空地也将进行绿化。记者  孙佰林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