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枫林动态   ->  正文
枫林镇动员养殖户自拆养猪棚1万余平方米

发布时间:2015-09-20 23:19:16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为了保护楠溪江水资源,近段时间来,我县各地都在陆续拆除违章养殖场。上周,枫林镇经过一段时间努力,和当地6户养殖户达成共识,养殖户主动自拆,共拆除养猪棚1万多平方米。

  为了保护楠溪江水资源,近段时间来,我县各地都在陆续拆除违章养殖场。上周,枫林镇经过一段时间努力,和当地6户养殖户达成共识,养殖户主动自拆,共拆除养猪棚1万多平方米。

  记者在枫林镇陈垟村看到,该村农田间是一处名为“江丰综合养殖场”的大型养猪场,6个养猪棚占地面积达4000多平方米。此时,养猪棚棚顶已全部拆除,场内到处是横七竖八的木柱子。场主周老伯还在拆除养猪棚的围墙,为了减少损失,他将围墙上的一块块砖头完好无损地卸下。

  周老伯告诉记者,他办养猪场已经7、8年,当时投入100多万元,猪的存栏有1000来头。经过当地镇政府多次上门沟通后,他意识到当前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周老伯的养猪场是租用村民的地,租期是10年,现在还没到期,接下来将地进行复耕,打算要种植一些经济作物。

  在枫林镇枫四村,有两处面积均在1000平方米左右的养猪棚,目前只剩下残缺的外墙。在其中一养猪棚内,记者还能听到猪的叫声,原来仍然还有20来头猪存栏。该养猪场负责人徐晓兵告诉记者,这两处养猪棚都是他的,前几天刚刚拆除,之前有猪存栏400来头,现在是边卖猪边拆除猪舍,目前只剩20来头,等猪卖完了就全部要拆除。

  枫林镇村镇办主任郑建勇告诉记者,近两周来,该镇有6户养猪户在自行拆除养猪棚,拆除面积达10000平方米。对于这些养猪户,镇政府人员已多次上门做工作,前不久还做好了强制拆除的方案,得知养猪户都有自拆的想法,镇政府很支持养猪户的想法,并在资金上给予了适当补偿。

  郑建勇说,对于这些养猪棚,养猪户进行自拆是最好的处置方法,镇政府组织拆除需要花费大量的财力,而且大型机械拆除容易造成建材的破坏,养猪户进行自拆,可以将有价值的建材保留下来,回收再次利用,同时也可以减少损失。记者  孙佰林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