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桥下动态   ->  正文
桥下镇掀起基层组织建设百日攻坚热潮

发布时间:2015-09-17 21:01:01 编辑:周艺 字体:

  “没想到一个电话,驻村干部短时间内就把问题解决了,‘连心卡’真是为民办实事的‘百事通’。”近日,刚刚拿到计生证明的茗岙村村民叶某紧紧抓住驻村干部的手,感谢他帮忙办理计生二孩证明。“按照卡上的服务电话,足不出户就能与干部联系沟通,直接解决困难和问题,再也不用大老远跑来跑去了。”

  “连心卡”开启绿色通道

  据了解,桥下镇抓基层党建出新招,为群众送上“连心卡”,做贴心人,结鱼水情,用“连心卡”搭建服务基层、沟通群众的工作平台。连日来,全镇驻村干部在走访基层过程中挨家挨户分发“连心卡”,全镇141个村居将发放17400张。该卡片正面标明驻村干部的姓名、服务联系方式、工作职责,方便群众直接联系干部,群众足不出户就可咨询政策、寻求帮助,有效解决了服务基层“最后一公里”问题。

  “连心卡”发放到群众手中后,群众有问题、有困难就联系干部,不愁没人负责,没人指导,群众心中的误解、曲解顿时烟消云散,对党委政府的信任度不断攀升,满意度不断提高。“这是桥下镇开展基层组织建设百日攻坚的一大创新举措,借此达到改善党群干群关系,促进干部作风、服务方式和群众观念大转变。”

  服务群众实现“零距离”

  桥下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周望欣表示,小小“连心卡”,成为群众身边的“百事通”,群众明白了驻村干部是谁、办事找谁,拿不准的事,通过一个电话,就可查清问准。在实际工作中,驻村干部以“用脚丈量民情、用服务温暖人心”理念,开展政策法规宣传、村情民意调研、矛盾纠纷化解、组织建设督导、富村强民服务等。“连心卡”则要求干部站在自己和他人的立场,进行角色交换,通过“快递式”服务的方式解决农民急需解决的问题,接受村民倾诉,在倾诉过程中收集村民的诉求与困境,干部予以疏导、解决。

  据了解,桥下镇积极响应落实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认真组织开展好百日攻坚行动,要求各驻村干部第一时间将《桥下镇“联村、包村、蹲村、强村”活动实施方案》、《桥下镇关于实行村干部坐班值班制度的通知》、《桥下镇关于严格执行村干部坐班值班请销假制度的通知》等,以及桥下镇村干部坐班值班请假审批单、村干部坐班值班记录簿全部发放到村。同时制定相关规定,要求驻村干部到现场指导村级组织场所“门敞开、人常在、事好办”,落实村组织规范化建设;严格按照“五议两公开”进行决策,村财务管理、党务公开等进行规范化创建;开展“鱼水情”暨“五件宝”督查和基层组织建设督查自查的方式,推动基层组织保障到位,全面推行村干部坐班值班制度;严格落实村组织规范化建设“三个一”管理,让百日攻坚行动落地生根。记者  厉定武  通讯员  金燕妮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