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市民监督:104国道塘头山脚废铁收购站卷土重来

发布时间:2015-09-17 00:32:4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有市民向本中心市民监督团热线82972222反映,称104国道江北街道段塘头山脚有一大片空地,之前空地违章已经全部被拆除,靠近公路边的一废铁收购站也被清理。但该废铁收购站最近又卷土重来,在原来的空地上重新开张营业,废铁无序堆放严重影响公路沿线美观。

  近日,有市民向本中心市民监督团热线82972222反映,称104国道江北街道段塘头山脚有一大片空地,之前空地违章已经全部被拆除,靠近公路边的一废铁收购站也被清理。但该废铁收购站最近又卷土重来,在原来的空地上重新开张营业,废铁无序堆放严重影响公路沿线美观。

  记者和市民监督员来到104国道江北街道段塘头村,在该处104国道一岔路口进入塘头山脚,紧挨路边的就是一废铁收购站,这已是记者第三次来到这里。今年4月中旬,有市民反映塘头山脚一些空地被人圈地,成为堆放场、废铁收购站、木材加工厂等,本报“永嘉聚焦”栏目以《废铁收购站机器轰鸣木材加工厂原地复苏》一文,对该处乱象进行曝光。随后,江北街道多次派人前往做思想工作,在劝导不成的情况下,于5月中旬组织人员对影响公路美观最大的废铁收购站进行强制拆除。

  当日,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废铁收购站又恢复原状,虽然场内堆积的废铁比原来少了许多,但厂内碎铁机、电磁起重机正在忙着作业,生意仍然红红火火,之前被拆除的围栏,一些地方又用铁栅栏围了起来。记者正在了解情况时,一辆满载废铁的车辆驶进了收购站,经过地秤称重后,数吨锈迹斑斑的废铁倾倒在了空地上。

  该废铁收购站负责人黄先生和记者曾多次谋面,他一见到记者就自言自语道:“看来此地又不是长久之计,又要搬了。”黄先生说,他知道该废铁收购站离国道太近,损坏了104国道周边形象。今年5月份,他将收购站搬到另一个地方,但由于交通不便,大型车辆无法进来,一个月前又将收购站搬回这里。

  记者了解到,104国道塘头山脚处在2012年之前都是违章棚屋,面积有3、4亩,也是“四边三化”工作的治理点。2012年10月份,街道和相关部门一起对该地的违章棚屋进行了拆除和清理,由于长时间没有得到再利用,使一些废铁收购站等又偷偷栖身在此。

  为此,江北街道拆违办主任李永寿说,当日记者在现场了解情况时,他们就和业主进行了沟通,虽然业主已向村民支付场地的租金,但表示接下来将废铁收购站搬迁到远离国道的山脚处,街道将尽快督促其搬迁。同时,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将空地再利用,避免出现屡建屡拆现象。记者  孙佰林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