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鹤盛动态   ->  正文
鹤盛镇管理村级干部频出妙招

发布时间:2015-09-10 00:20:32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9月9日,鹤盛镇西炉村的广场上格外热闹,全镇58个村的两委主要干部、村第一书记及驻村干部共200多人在这里,观看该村在广场上用木头做的11个展板,展板的内容包括红色细胞工程、村干部的四必到四必访的职责、五议两公开、村庄卫生、文体建设等方面。

  9月9日,鹤盛镇西炉村的广场上格外热闹,全镇58个村的两委主要干部、村第一书记及驻村干部共200多人在这里,观看该村在广场上用木头做的11个展板,展板的内容包括红色细胞工程、村干部的四必到四必访的职责、五议两公开、村庄卫生、文体建设等方面。

  参观完展板,镇干部又带领村干部到西炉村的村务公开栏观看了党务和村务公开,在村务公开栏里详细记录了村内的各项支出以及村内工程项目项目的建设完成情况。

  西炉村党支部书记周益朋告诉记者,此次全镇的现场会在自己村里开,他并没有做一些特殊准备,现场会只是让大家看到一个平时西炉村。

  西炉村做为鹤盛镇村级干部管理创新的样板村,西炉村的村务公开栏内对对党务和村务进行了详细的公开,周益朋说这么做既可以让村民更好的参与村里各项工作的监督,又使村里的工作目标明确思路清晰。

  鹤盛村党支部书记谢定聚告诉记者,镇里今年多次组织全镇村干部参加类似的活动,在这些活动中他感到自己受益匪浅,同时也明确了接下来的工作重心。

  鹤盛镇党委副书记周俊雅告诉记者,今年镇里在提升村干部干事能力和村级工作规范化建设上下了不少功夫,除了日常工作指导外,镇里还组织村干部参加各类会议和培训,打造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和服务型党员干部队伍,增强村班子凝聚力、战斗力。

  周俊雅说,除了积极提升基层组织的工作能力外,鹤盛还出台村级干部管理办法创新考核机制,每年初,鹤盛镇各村班子成员及村干部都要提前理清工作思路,按照先急后缓、先易后难的原则,制定年度工作计划,再与镇党委政府签订年度工作计划,并作出公开承诺,立下“军令状”,接受党员群众监督。

  除了军令状,鹤盛镇党委政府还想出了更多的点子来调动村干部为民办事的积极性,推行了“晒实绩”制度。村干部取得了什么成绩,每月都要在村党务公开栏和各自然村进行‘晒一晒’,每月1号晒实绩,每次不少于3天。在鹤盛镇鹤阳村,村民们就会经常在村里的公开栏看看。

  通过此举,该镇党员群众关注程度高,群众参与党务村务工作更加热情,而村两委干部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大大提高。记者  谷亨飞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