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市民监督——山边简易养猪场严重污染附近河道

黄田街道表示已经过排查摸底,准备通过法律程序进行拆除

发布时间:2015-09-01 20:22:35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随着“四边三化”工作深入开展,各地污染环境的养殖棚陆续被拆除,近日,市民向本中心市民监督团热线82972222反映,称黄田街道浦边村山边存在许多养猪场,之前虽然进行过拆除,但还有一些至今在养殖,设施简陋的养猪场污水直接排到附近的河道,对环境造成严重破坏。

  随着“四边三化”工作深入开展,各地污染环境的养殖棚陆续被拆除,近日,市民向本中心市民监督团热线82972222反映,称黄田街道浦边村山边存在许多养猪场,之前虽然进行过拆除,但还有一些至今在养殖,设施简陋的养猪场污水直接排到附近的河道,对环境造成严重破坏。

  黄田街道江边村位于41省道旁边,从江边村一条公路进去便到了浦边村,两村都位于洞桥浦河道边。顺着公路进去,远处的山边建着许多简易棚,都是从事养猪行业。沿路是大片农田,山脚处有几间单层结构的民房,对面有一木质结构的简易棚,门口摆放着大量装猪食的塑料桶,湿泞泞的地面上满是污物。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简易棚约有300平方米,里面养殖着数十头猪,门口建有一简易灶台,一油桶改造成的大锅里还残留着大量猪食。记者绕简易棚一圈发现,该简易棚内每间猪舍底部都开有一出口,污水通过出口直接排到外面,每个出口外被冲刷形成沟渠。简易棚四周的农田已无法耕种,被一层厚厚的猪屎覆盖,就在简易棚不远处有一条河道,污水排入河道汇入洞桥浦。

  住在附近民房内的村民谢老伯是安徽人,他说自己夫妻俩在此已有10多年,周围农田都是他们承包的,有50多亩。据谢老伯介绍,该养猪场的主人是江西人,在此养猪已很多年,以前在附近也有一处房屋,但由于是违章建筑,去年被拆除了,现在的房屋是本地村民免费给他们居住的。

  为此,黄田街道办事处有关负责人说,该地养猪场一共有9处,经过协调,去年成功拆除3处,今年又拆除2处,目前还有4处养猪场。这些养猪场存在都有几十年时间,养猪场是有证的,但土地和建筑是违章的,一些养猪户的生活来源就靠养猪,对拆除工作存在很大的抵触心理。4处养猪场的违章面积约有4000平方米,每户猪存栏在600至1000头,他们已联合国土、住建、工商、环保、农业等部门进行排查摸底,国土部门已对其立案,准备通过法律程序进行拆除。记者  孙佰林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