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娄绍光:坚持标准加强督查 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发布时间:2015-09-01 20:22:35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9月1日上午,县委书记娄绍光在全县在编不在岗及编外人员清理工作汇报会上指出,要进一步坚持标准、分析原因,克服畏难思想情绪,采取切实有力措施,全力抓好在编不在岗和编外人员清理规范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姜景峰主持会议,县领导陈志斌、林乃排、林兴欢参加会议。

  9月1日上午,县委书记娄绍光在全县在编不在岗及编外人员清理工作汇报会上指出,要进一步坚持标准、分析原因,克服畏难思想情绪,采取切实有力措施,全力抓好在编不在岗和编外人员清理规范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姜景峰主持会议,县领导陈志斌、林乃排、林兴欢参加会议。

  会上,县编委办和县人社局负责人分别汇报了编外人员清理工作和在编不在岗人员清理工作有关情况。据了解,我县去年召开在编不在岗和编外人员清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后,各地各部门协同攻坚,动真格、抓关键、敢突破,在取得显著工作成效的同时也赢得了群众的普遍认可和广泛支持。截至目前,编外人员清理方面共清理1457名编外人员,全县93个单位中已有57个单位全部完成清理;在编不在岗清理方面,全县各单位清理到位共200人。

  在充分肯定前阶段在编不在岗及编外人员清理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后,娄绍光指出,开展在编不在岗及编外人员清理工作不仅能提升机关事业单位的服务效能,还能全面加强干部队伍管理和作风建设。虽然经过前阶段的在编不在岗及编外人员清理,在控制行政成本、提高行政效能、提升政府形象等多方面有着明显成效,但长效管理机制依然不够健全、仍然存在反弹现象,下阶段务必要进一步引起高度重视、保持清醒头脑,切实增强清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狠抓各项清理工作的落实,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娄绍光强调,要坚持标准,在把握政策要求的前提下,按照相关实施意见和管理办法坚决清理到底,并综合分析原因,完善各种清理规范政策,分门别类地加以推进。要加强督查,强化工作责任,健全协调工作机制,有关单位按照各自职责,抓好分工落实,严肃工作纪律,严肃查处违规违纪行为,确保清理规范工作顺利进行。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完善机构编制日常管理制度,严格工资发放管理制度,定期开展清理核对工作,并完善部门预算制度、准销假等人事管理制度,铲除滋生“吃空饷”的土壤,从源头上遏制“吃空饷”问题。

  姜景峰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趁势而上、倒排时间、挂表作战,不能充当“老好人”,在工作中体现出公平公正,让所有人心服口服。要注重长效化、制度化,把清理规范工作的复杂化转变为简单化,不得等待观望。要强化责任,单位一把手要严格落实好第一责任,建立一把手追责制度,努力攻克清理规范的硬任务。记者   汪雪琼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