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生态环保宣讲走进“低碳小镇”

发布时间:2015-09-01 12:32:3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8月31日,由永嘉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联合县治水办、环保局、团县委等单位发起的“五水共治”宣讲团走进低碳小镇——鹤盛镇,为广大镇机关工作人员、村干部以及部分群众代表宣讲如何培养良好的低碳生活方式。

  宣讲团团长杨建南从世界性的环境问题说起,阐述什么是国家级生态县创建,什么是五水共治,什么是温州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创建,引申到楠溪江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尤其是鹤盛镇在打造低碳小镇的过程中,更需要人人养成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才能真正保护低碳的生活环境和水环境。他在讲座中穿插生活中的事例,要求人们做到节电、节水、乘公交、购买绿色食品、选购无磷洗衣粉、使用菜篮子等低碳生活习惯,通俗易懂地讲解节电也就是节约燃煤,减少二氧化碳排放,乘公交就会减少汽车尾气排放,节约纸张就会保护树木,购买无磷洗衣粉就会减少水污染等等,让大家更加深入领会到低碳生活原来是一种习惯,存在于我们的点点滴滴细节中。

  据了解,鹤盛镇在打造“低碳小镇”过程中,主要走低碳农业产业和森林旅游林业碳汇之路。作为我县旅游强镇,拥有“浙南石柱”石桅岩、“永嘉绿肺”龙湾潭两个旅游景点,其森林中心负氧离子每立方厘米达到6.6万个,是城市的70倍,其得天独厚的自然旅游资源,创新突破的低碳旅游方式,成就了鹤盛做为自然养生园的特色发展。今年初,鹤盛镇提出建设“低碳农业示范镇、低碳旅游特色镇、生态宜居活力镇”的发展目标,重点建设南陈村低碳农业观光园、箬袅村、岩上村低碳社区及零碳旅游示范区,意欲打造全省领先、全国农村最具有影响力的低碳示范小镇。生态环保科普宣传系列宣讲活动是为了落实县委县政府提出的农村文化体育提升年要求,由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联合县治水办、县科协、县社科联、县环保局组织实施,进农村文化礼堂、进社区、进田头、进农家开展五水共治知识宣讲和生态环保科普普及,以提升广大农村群众的环保知识。通讯员 潘智化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