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产经动态   ->   企业经济   ->  正文
奇特乐:打造企业信息发展升级版

发布时间:2015-08-24 23:44:01 编辑:周艺 字体:

  走进奇特乐集团有限公司的展示厅,仿佛走进一个童话般的世界,自然系列、宇宙系列、童话系列……造型新奇、色彩斑斓的玩具,让人目不暇接,尤其是一个个形态万千的户外大型玩具让人感受到该公司独特的主导文化。其中一些新兴产品更是让人眼前一亮,儿童攀岩、爬绳等运动器材、塑木产品是近几年炙手可热的产品,也是该公司创新的又一成功产品。

  信息化加速品质提升

  品质作为企业发展的生命线,从原材料的选择,到后期的加工,每道工序都离不开先进工艺和技术的提升。奇特乐从小作坊式的企业,到教玩具行业的龙头,在近20年的发展历程中,一直坚持创新,注重品质,把握潮流,热衷公益,稳步发展。尤其是近两年来,奇特乐实现产值、利税同比高速增长,成为全县新晋功勋企业。

  “我们在产品设计上,全部采用电脑制图,从二维到三维,从手工到自动,随着信息化技术的不断深入应用,产品在品质上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也受到了国内外更多客商的青睐。”奇特乐有关负责人说,在生产上率先使用包塑工艺,尤其是对一些易磨损的地方,如楼梯、滑梯等处使用该工艺后,有效提升了产品的美观度、稳固性和耐磨度,得到广泛好评,在拓展市场方面起到显著成效。 奇特乐总是把每一步做到尽善尽美,用最好的产品换来顾客最美的笑容。同时,也从原来单一的玩具逐渐发展到教具、高端健身器材等多元化产品,而唯一不变的依旧是产品的品质。“信息化的深入开展,让企业的生产效率得到提升,产品质量更加出众,在国际展台上频频闪亮登场“叫板”国际名流,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创新提升企业竞争力

  作为教玩具行业的龙头企业,在技术创新方面,该公司多年来一直处于主导地位,先后通过了ISO9001、GB/T28001、 GB/T24001、3C、CE、TUV、CSA、安全生产标准化等12类标准认证,2009年参与《中国儿童娱乐环境安全技术标准》制定,2010年以来参与起草《户外游戏架》、《儿童滑梯》、《无动力类平转转椅》等6项行业标准,2012年参与国家标准《无动力类游乐设施术语》的制定等。目前,该公司拥有专利技术175项,其中实用新型专利15项。

  前不久,奇特乐又获得“中国驰名商标”荣誉,进一步提升了企业产品的核心竞争力。“接下来,我们将目光投向‘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将开拓更广阔的市场空间,整合利用现有的研发团队优势,积极与国内知名院校相关专业开展合作,把传统的无动力类游乐设备进一步转型升级,并严把材料关、加工关、调试关和检验关,使产品品质持续保持行业一流水平。”该公司负责人章金飞说。 接轨世界是企业的方向,在奇特乐人眼中,请进来,走出去,是企业一直倡导的。把优秀的人才请进来,把本土人才送出去,吸收别人先进的理念,不断地为产品注入新鲜的元素,保持市场活力和新鲜感,并通过技术创新、产品人性化设计和高效的管理机制,进一步开拓了国际市场。记者   范海国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