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市民监督——甬台温铁路边有处废旧车辆停放场

近万平方米的场地内大量废旧车辆无序停放,严重影响了铁路沿线环境

发布时间:2015-08-19 23:15:09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近年来,随着“四边三化”的持续推进,铁路沿线得到了有效的洁化,我县城市形象得到明显提升。但近日有市民向本中心市民监督团热线82972222反映,称在甬台温铁路黄田段有一处近万平方米的大型废旧车辆停放场,不仅停放无序,还在现场进行分割,严重影响了铁路沿线环境。

  近年来,随着“四边三化”的持续推进,铁路沿线得到了有效的洁化,我县城市形象得到明显提升。但近日有市民向本中心市民监督团热线82972222反映,称在甬台温铁路黄田段有一处近万平方米的大型废旧车辆停放场,不仅停放无序,还在现场进行分割,严重影响了铁路沿线环境。

  该大型废旧车辆停放场位于黄田街道雅林村京渡自然村,记者和市民监督员在现场看到,该废旧车辆停放场周围建有围墙,只有一个出口,大门面对着甬台温铁路,离铁路高架桥只有10多米距离,高架桥下摆放着凳子和旧沙发,一位老伯正在沙发上休息。进入停放场,硕大的场地中间部位大面积还空着,地面上都是油垢,靠近围墙的地方停满了车辆,有面包车、大货车、小轿车,还有许多摩托车,光是摩托车就有数百辆之多。一些车辆停放在原地已经很长时间,周围长满了杂草,显得非常杂乱;还有一些车辆已经严重变形,车身锈迹斑斑。

  停放场看守人员李老伯告诉记者,这里很多车辆是事故车,有些是事故还没有处理掉的,车辆只能长时间停放在此,要等事故处理完毕才能处理车辆。该场地建成大概有7、8年了,高铁没通车的时候就有了,停放场属于浙南汽车回收公司永嘉分公司的。

  随后,记者联系了浙南汽车回收公司永嘉分公司,该公司经理黄茂建赶到现场告诉记者,他们是我县唯一一家有资质的汽车回收公司,这里的很多车辆都是免费给相关部门提供停放的,除了交警部门,还有法院和工商等部门。前段时间刚清理了很多废旧车辆,腾出位置要停放下半年报废的黄标车。为了尽量减少乱象,之前他们购买了树载在围墙边,还对停放场内的临时棚进行了拆除。

  黄田街道办事处主任戚永东告诉记者,该停放场土地原来是属于县林业局下属单位苗圃公司的,后经县政府协调,苗圃的土地由土地储备中心收回。该停放场是“四边三化”整治的顽固点,但由于土地是国有的,他们也没有办法进行整治。为此,县国土资源局储备中心主任金国飞告诉记者,这块地虽然县政府已经收回,但需对方腾空才能正式接收。早在2014年,有关会议明确要求半个月内腾空移交,但到现在还没有腾空,这个搬迁的责任还是属于苗圃公司的。而县林业局苗圃主任徐中杰则表示,原来的苗圃公司已经解散,无从管起。另外县政府也为此召开专题会议,明确表示汽车回收公司如提出申请,可以继续出租。但该公司要继续租这块地的话,是向土地部门租用。记者  孙佰林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