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三李公路预计国庆前交工验收

发布时间:2015-08-11 23:05:41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8月11日上午9时许,104国道三江至李浦连接线工程最后一座桥梁——罗溪桥进行最后一块桥梁板吊装,下一步该桥将按计划进行桥面水泥浇筑、沥青铺设、防撞墙安装等后续施工,标志着三李公路进入冲刺阶段,预计10月1日前可全线交工验收。

  8月11日上午9时许,104国道三江至李浦连接线工程最后一座桥梁——罗溪桥进行最后一块桥梁板吊装,下一步该桥将按计划进行桥面水泥浇筑、沥青铺设、防撞墙安装等后续施工,标志着三李公路进入冲刺阶段,预计10月1日前可全线交工验收。

  “嘀——”上午8时30分,在罗溪桥施工现场,随着起重指挥员的哨声指示,小吊车将桥梁板转运到拖车上,运至桥头等候吊装。施工人员为吊车更换新的主吊绳,检查设备各处细节,然后将吊绳固定在最后一块桥梁板两端并腾空吊起,缓缓移至桥立柱上方。9时许,最后一块桥梁板稳当地吊装到位,整个桥面全面贯通。104国道三江至李浦连接线工程建设指挥部常务副指挥赵利国告诉记者,罗溪桥共有24块桥梁板,边梁每块重3-5吨,单块桥梁跨度15米,在2台吊车和1台拖车的配合协作下,以半幅施工的形式分次完成吊装。

  “罗溪桥长约30米,是三李公路最后一座桥梁,是连接缪北和启灶村的重要节点。该村原道路呈S型,两旁都是民居,且道路狭窄,经常会发生拥堵。根据规划,采取‘截弯取直’的设计,开凿山体从罗溪上穿村而过,罗溪桥建成后可大大缓解罗溪村交通拥堵的情况,使三李公路交通更为顺畅。”赵利国说。

  当天,在罗溪桥吊装最后一块桥梁板的同时,三李公路东岸村段的房屋拆迁工作也在同步进行,此次拆迁共涉及13间民间。记者来到东岸村时,已有4间房屋完成拆迁,工作人员正在清理拆后垃圾。现场负责人告诉记者,因拆迁房屋全部是砖混结构,用机械拆迁很容易引起连锁反应,为了保障安全和车辆正常通行,只能采取半人工半机械的拆迁方式,一间一间地拆,预计一周内完成拆迁。

  赵利国说,目前三李公路仅剩箬隆村、东岸村、罗溪桥三处约300多米未进行路面沥青铺设,其余路段均可正常通行。箬隆村已完成路基施工,待东岸村和罗溪桥前期工作完成后,9月份即可进行沥青铺设,10月1日前三李公路全线通车并交工验收。记者  厉定武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