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金融频道   ->   银行   ->  正文
我县提高企业应急转贷专项资金规模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8-11 14:39:31 作者: 字体:

  自我县设立企业应急转贷专项资金以来,2014年县政府将企业应急转贷规模调整提高到5000万元,但随着转贷企业增加,还是不能满足企业应急转贷需求。近日,我县将企业应急转贷专项资金总规模调整提高到1亿元。继续为企业旧、新贷之间提供“过桥贷” ,有效化解企业金融风险。

  据了解,企业应急转贷专项资金于2012年开始运作,截至目前共为30家困难企业转贷134笔,累计使用金额10.6134亿元,其中今年前6个月,已转贷企业14家26笔,使用金额2.7806亿元,单日转贷金额已超5000万元。在化解企业资金风险、缓解还贷压力、稳定生产经营秩序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同时,由于企业应急转贷专项资金管理有方,在这样高风险的金融环境下,目前企业应急转贷专项资金没有发生一笔坏帐,并一直确保高效与安全使用。

  为进一步提高应急转贷专项资金使用效率,此次针对有部分农业、服务类企业出现要求使用应急转贷资金的情况,对使用对象范围扩大,新增了农业、服务类企业。而使用要求和条件、以及使用期限、额度及费用等继续维持不变。记者  嘉勇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