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金融频道   ->   银行   ->  正文
我县开展金融知识“进百村”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8-11 14:39:31 作者: 字体:

  8月11日记者从县人行获悉,为进一步践行“服务三农”的宗旨,引导社会公众合法合规使用银行卡,增强农村居民反洗钱意识,日前,人民银行永嘉县支行组织辖内金融机构,开展为期一个多月的“进百村”大型综合宣传活动。

  据悉,此次金融知识“进百村”宣传活动结合辖内山区覆盖面广、宣传对象散的特点,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在特色宣传方面,依托医疗下乡大型义诊活动、结合当地旅游特色将宣传带入我县楠溪江九丈景区、实现以点带面的宣传效果。在宣传方式方面,通过利用老年人活动中心、乡镇菜场、村口凉亭等地点开展反洗钱、非法买卖银行等金融违法行为的宣传教育,现场围绕如何识别假币、处置破损币等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组织宣传人员走家串户分发宣传折页,利用村内广播进行语音宣传。

  据悉,经统计,此次宣传活动共有18家金融机构的112个网点参与,宣传走访了我县辖区内95个行政村。接受宣传人次50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4000余份,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反响。记者  邵建新  通讯员  潘倩羽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