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快讯:“苏迪罗”22时10分前后在莆田再次登陆

发布时间:2015-08-09 07:51:49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据中央气象台最新消息,8月8日晚上22时10分前后,今年第13号台风“苏迪罗”在福建省莆田市秀屿区沿海二次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3级(3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70百帕。由此成为今年首个两次登陆我国的台风(此前已登陆过台湾花莲)。

  据中央气象台最新消息,8月8日晚上22时10分前后,今年第13号台风“苏迪罗”在福建省莆田市秀屿区沿海二次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3级(3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70百帕。由此成为今年首个两次登陆我国的台风(此前已登陆过台湾花莲)。

  受台风“苏迪罗”影响,目前,福建东部沿海、浙江南部沿海出现10级至13级阵风,福建莆田至霞浦沿海达14级至15级,莆田局地达53米/秒(16级);福建东部沿海、浙江东南部沿海局地12级以上大风持续时间达4至8小时,福建福州局地达10小时以上。

  据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许映龙介绍,预计登陆后台风眼区无风无雨,并持续一段时间。随后“苏迪罗”将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穿过福建后将于9日中午前后将进入江西,并将于9日夜间在江西北部减弱为热带低压,后经湖北、安徽、江苏等省份,11夜间将移入黄海。

  “苏迪罗”一天两次登陆我国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年第13号台风“苏迪罗”于8日22时10分前后在福建省莆田市秀屿区沿海登陆,登陆时为台风级,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3级(3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70百帕。

  8日凌晨4点40分前后,“苏迪罗”已在台湾省花莲县秀林乡沿海登陆过,登陆时为强台风级,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5级,中心最低气压为940百帕。之后它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上午11时中心移出台湾,进入台湾海峡。晚上21时登陆福建。(记者 戴玮)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