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温州新闻   ->  正文
温州发布台风黄色预警 今天夜起暴雨来袭

发布时间:2015-08-07 22:13:15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据悉,今年第13号台风“苏迪罗”(强台风级)今天(7日)14时位于温州东南方向约76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预计“苏迪罗”7日逐渐向我国台湾东部沿海靠近,7日夜里到8日凌晨在台湾东部一带沿海登陆,8日傍晚到夜里在福建省的福清到晋江一带沿海再次登陆。

  记者从温州市气象台了解到,温州市气象台于8月7日15时10分将温州全市台风蓝色预警信号升级为台风黄色预警信号。

  据悉,今年第13号台风“苏迪罗”(强台风级)今天(7日)14时位于温州东南方向约76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预计“苏迪罗”7日逐渐向我国台湾东部沿海靠近,7日夜里到8日凌晨在台湾东部一带沿海登陆,8日傍晚到夜里在福建省的福清到晋江一带沿海再次登陆。

  预计,受“苏迪罗”影响,我市沿海海面7日东北风8~9级并逐渐增强至9~11级,8~9日增强至11~13级;我市东部沿海平原和文成、泰顺将有9~11级大风,其他地区有7~9级大风;我市7日夜里到9日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降水过程。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做好防台应急准备工作;

  2.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采取积极的应对措施,如回港避风或者绕道航行等,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

  3.处于危险地带中的居民应到避风场所避风,高空、滩涂、水上等户外作业人员应停止作业,危险地带工作人员应及时撤离,露天集体活动应及时停止,并做好人员疏散工作;

  4.关紧门窗,加固或者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人员切勿随意外出,确保老人小孩留在家中最安全的地方,危房人员及时转移;

  5.请注意防范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泥石流、滑坡及城乡积涝等灾害。(记者 鲍苗苗)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