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温州新闻   ->  正文
防御“苏迪罗”温州启动II级应急响应 已转移七千人

发布时间:2015-08-07 22:13:15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8月7日上午,浙江省召开防御13号台风“苏迪罗”动员会,温州市防汛指挥部对“苏迪罗”的防御工作进行了通报。会上宣布,12时我市启动防台风II级响应。

  8月7日上午,浙江省召开防御13号台风“苏迪罗”动员会,温州市防汛指挥部对“苏迪罗”的防御工作进行了通报。会上宣布,12时我市启动防台风II级响应。

  目前,沿海客运航线除南岳-玉环线外,其余已全部停航。7979条渔船中,目前还有94艘在归港途中,最远离港50海里。26艘无动力船舶中,除瓯江港内6艘已停止作业、正在前往避风水域外,其余均已进入避风水域。

  各地和水利、国土、城管等部门已全面排查水库山塘、地质灾害、危旧房屋、低洼地带等各类薄弱环节和安全隐患。根据隐患排查情况,梯次做好人员转移安置工作。截至7日8时,共转移人员7104名,其中船只上岸人员3801名、海塘转移人员1446名、非标准海塘内76名、南麂岛游客1781名。

  全市四大河网水位均位于正常水位线以下30-80厘米。大中型水库平均蓄水率70%,其中珊溪水库蓄水率77%;中型水库中,乐清市白石水库水位超汛限,已于今天10时开始预泄,预计今天17时前水位将降至汛限水位以下,其余水库水位均处于汛限水位以下。

  温州市防指指挥、副市长任玉明在会上指出,“苏迪罗”强度强,路径走向仍有不确定性,强降雨对我市造成影响的可能很大,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决不能有丝毫松懈厌战的情绪,决不能犯经验主义的错误,决不能抱等待观望的心态。

  对此,任玉明要求在防御上突出4项重点:一是要确保以水库山塘为重点的水利工程安全;二是要突出小流域山洪和地质灾害防御工作;三是要做好城乡防洪排涝工作;四是做好海上和沿海防风防潮工作。

  同时任玉明强调了防台纪律,要求防台纪律双休日期间,各级党委、政府领导要坚守岗位,指挥防台工作;各级防指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防汛相关人员要坚守岗位,按照预案要求落实各项防范措施;乡镇、村居等基层防台责任人要坚守防台一线,全面做好防台各项工作。各类山塘水库、地质灾害隐患点、山洪易发区的行政责任人、技术责任人、巡查责任人要坚守岗位,台风期间要24小时巡查观测。

  据了解,为应对“苏迪罗”,目前全市各级党政主要领导、防指领导,以及我市5.3万名基层防汛网格责任人已经全部到位。(记者 戴玮)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