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温州新闻   ->  正文
温州启动防台风II级应急响应 相关人员取消双休

发布时间:2015-08-07 22:13:14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8月7日11时许,温州网记者在浙江省防汛防台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根据《温州市防台风应急预案》,市防汛指挥部决定,自7日上午12时起,市防指启动防台风II级应急响应,5.3万名基层防汛网格责任人全部坚守岗位。

  8月7日11时许,温州网记者在浙江省防汛防台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根据《温州市防台风应急预案》,市防汛指挥部决定,自7日上午12时起,市防指启动防台风II级应急响应,5.3万名基层防汛网格责任人全部坚守岗位。市防指要求各地各部门务必以决战的状态,按照防台风最高应急响应等级要求,抓住台风登陆前的有限时间,进一步加大防御工作力度,全面落实各项防御措施。

  据悉,今年第13号台风“苏迪罗”(强台风级)今天(7日)10时中心位于温州东南方向约825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即北纬22.0度,东经125.5度,中心气压945百帕,近中心最大风速48米/秒(15级),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今天(7日)逐渐向我国台湾东部沿海靠近,7日夜里到8日早晨在台湾东部一带沿海登陆,之后于8日傍晚到夜里在福建中部到北部一带沿海再次登陆。受其影响,我市沿海海面7日风力7级阵风8~9级逐渐增强至9~11级,8~9日继续增大到11~13级;7日夜里到9日有一次暴雨到大暴雨降水过程!市气象部门已发布台风紧急警报和台风蓝色预警信号。

  截至7日8时,根据隐患排查情况,温州共转移人员7104名,其中船只上岸人员3801名、海塘转移人员1446名、非标准海塘内76名、南麂岛游客1781名。而沿海客运航线除南岳-玉环线外,其余已全部停航。7979条渔船中,目前还有94艘在归港途中,最远离港50海里。26艘无动力船舶中,除瓯江港内6艘已停止作业、正在前往避风水域外,其余均已进入避风水域。

  此外,温州全市四套班子领导,市县两级防汛防台相关部门领导、防台相关人员,乡镇社区防台相关人员,取消本周末双休。(记者 鲍苗苗 戴玮)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