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全市召开防汛防台工作会,部署13号台风防御工作

发布时间:2015-08-06 23:26:54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8月6日下午5时,全市召开防汛防台工作会,分析部署13号台风“苏迪罗”(强台风级)防御工作,要求各地各部门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打好这场防台工作战。我县当天启动台风蓝色预警。

  8月6日下午5时,全市召开防汛防台工作会,分析部署13号台风“苏迪罗”(强台风级)防御工作,要求各地各部门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打好这场防台工作战。我县当天启动台风蓝色预警。

  会议连线听取市气象局关于13号台风“苏迪罗”运行动态的情况分析。分析指出,当前台风中心位于温州东南方向约1000余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近中心最大风速45米/秒(14级),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逐渐向我国台湾东部沿海靠近,8月7日夜里到8日凌晨穿过台湾,于8日下午到夜里在闽中到浙南沿海一带登陆。受其影响,我市沿海海面从8月6日傍晚开始风力将逐渐加大到8-9级,8月7-9日我市沿海海面风力继续增大至9-12级,8月7日夜里到9日有一次暴雨到大暴雨降水过程。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按照防台预案的要求,始终尽职尽责,一丝不苟地做好各项防范工作。要责任到位,把防台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主要任务,强烈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防台责任制。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最重要的位置,迅速投入到防台抗台的工作中来。各防汛一线的领导和镇街基层主要负责人必须坚守岗位、严阵以待。交通、电力等部门要切实做好道路、桥梁、电力设施的抢修准备,各级应急抢险队伍要充分到位,随时准备应对各类突发情况,关键时刻要拉得出、打得胜,发挥抢险救灾的主力军作用。

  副县长林建波在永嘉分会场参加会议。记者  范海国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