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三江动态   ->  正文
三江住建分局抢时间办理三江立体城房产预告登记手续

发布时间:2015-07-21 22:56:37 编辑:周艺 字体:

  7月20日晚,三江住建分局那间狭小的临时办公室里灯火通明,全局11人围坐圆形会议桌旁,用新创的流水线生产式办公方式办理三江立体城房产预告登记手续。分局局长金亮说,这样集中办理,速度比平时正常程序要快2倍。

  三江住建分局今年3月份刚成立,各项事务非常繁忙,一下子受理了三江立体城首批600多个房产预告登记手续。按照《房屋登记办法》规定,房屋预告登记手续要经过受理、初审、终审、缮证、发证五个程序,一个工作人员一天的时间全部用来办理这项工作,最多也只能完成10个登记手续。而忙于面上各项事务和创无违建街道工作的三江分局,如果按正常上班时间见缝插针式办理这么大批量的登记手续,根本没办法及时快速办理。

  三江立体城是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县委县政府非常重视,要求各职能部门必须做好服务工作,三江住建分局不能以任何理由拖了工程后腿。

  为此,县住建局分管副局长周耀东、房产管理科科长朱武、三江分局局长金亮商议,由朱武带科室人员手把手教会三江分局全体工作人员办理房屋预告登记的全部程序,打造全能型干部,并用晚上和双休日以流水线生产式集中办理。分局局长和副局长成了替补队员,哪个环节的工作人员临时有事,他们随时可以顶上。

  加班从7月20日晚6点半开始,到7时45分,35个《房屋预告登记证明》成功打印。“这个办法好!”大家都很兴奋,因为他们明白,这600多个房屋预告登记只是一个开始,单三江立体城目前售出的1380套房屋里剩下的件还会大量到来。而在房屋预告登记后,每一套房子都还要经过抵押权预告登记、房屋所有权登记、房屋转移登记、房屋抵押权登记5个程序,每一个程序都不轻松。有了这套新创的流水线生产式办理方法,虽然加班加点辛苦些,但不会拖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工程的后腿。特约记者  季淑琴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