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金融频道   ->   银行   ->  正文
建“心防工程” 促金融安全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7-20 23:03:07 作者: 字体:

  日前,为积极营造全警参与、全民防范的浓厚氛围,按照《全省深入推进金融安全“心防工程”建设工作方案》及《永嘉县公安局关于扎实开展“心防工程”预防通讯(网络)诈骗集中宣传周活动的通知》要求,我县19家银行(邮政)80余个营业网点开展了“心防工程”预防通讯(网络)诈骗集中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一万余份,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我县公安文保大队人员深入兴业银行永嘉支行等金融机构动员指导部署“心防工程”预防通讯(网络)诈骗集中宣传周工作,要求各银行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为群众提供现场咨询等形式,积极开展预防通讯(网络)诈骗集中宣传周活动。

  广发银行温州永嘉支行

  上周,广发银行温州永嘉支行在瓯北银行网点门口开展以“安防进万家平安你我他”为主题的全县预防通讯(网络)诈骗宣传活动,通过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的金融安全知识防范宣传,全面提高群众抵御各类侵财犯罪的能力和水平。

  温州银行永嘉支行

  上周,温州银行永嘉支行在营业场所内外进行了防范通讯网络诈骗的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折页60余份,重点宣传当前通讯诈骗的作案手段、类型,针对防范通讯(网络)诈骗专门推出的新措施或者新手段;宣传群众识别常见通讯诈骗犯罪的方法、防范措施、注意事项;宣传被骗群众应该采取的补救措施、报案渠道,以及被骗钱款紧急止付等方式、方法等。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人民群众的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对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维护社会治安稳定起到了积极的意义。

  邮储永嘉支行

  上周,为提高市民和客户的金融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邮储银行永嘉县支行在辖内各网点开展了“心防工程”防范通讯网络诈骗宣传活动。通过设点宣传及电子屏滚动播放防范通讯网络诈骗宣传内容,向市民宣传金融安全防范知识并派发宣传册,告知客户如何防范通讯网络诈骗。

  其中,电信诈骗犯罪等行为大多通过银行柜面、ATM机和网银实施,通过加强银行柜面提示、ATM提示、汇款详情询问等,提醒客户加强防范意识,以减少案发几率。 记者  嘉勇  通讯员  徐素珍  罗焱   叶丽丽

  农行大额存单,今天你办了吗?

  假设存280天提前支取30万,普通定期存款提前支取利息只有816.7元,大额存单提前支取30万的利息为5137.5元,整整多了4320.8元!在详细了解产品灵活性高、收益高的特点后,市民王先生在农业银行永嘉支行某网点办理了一笔100万元的定期存款业务。

  个人大额存单是指由中国农业银行面向个人客户发行的记账式大额存款凭证,是银行存款类金融产品,属一般性个人存款。大额存单利率通过市场化方式确定,利率种类分为固定利率和浮动利率。固定利率采用票面年化收益率的形式计息;浮动利率是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为浮动利率基准计息。外币浮动利率是以国际金融市场具有基准性质的指标性利率为浮动利率基准计息。

  人民银行2012年7月6日后允许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个人存款利率可以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后续为了规范大额存款业务,丰富市场投资品种,于2015年6月正式出台大额存单业务。作为全国首批获批发行的银行,农业银行永嘉支行在第一时间推出大额存单业务,进一步满足了客户高流动性、低风险、高收益且操作便捷的存款类产品需求。

  据农行员工介绍,个人大额存单业务办理方便,只需持有农行借记卡和身份证,于产品发行期内到永嘉农行任一网点即可办理(可代理办理),需要注意的是,大额存单起存金额为30万元(含),且额度有限,满额为止。 通讯员  林剑

  “支农先锋 为民解忧”

  永嘉恒升村镇银行受客户“嘉奖”

  7月13日下午,市民陈先生来到永嘉恒升村镇银行副行长(主持)谢卫国办公室,为其送来了题为“支农先锋为民解忧”锦旗,以表示谢意。

  原来,陈先生于2014年1月份在永嘉恒升村镇银行办理了一笔20万元的小额贷款。由于企业资金周转一时困难,贷款合同到期时未能及时归还。该行副行长谢卫国了解情况后,亲自带队走访客户。在走访过程中,谢卫国获悉陈先生的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良好,且个人征信记录正常,符合该行小微企业帮扶政策条件,便让客户经理按照相关规定,对该笔贷款进行盘活,并给予一定的利率优惠,帮助客户渡过难关。对此,陈先生深受感动,这才有了7月13日下午的一幕。

  据悉,永嘉恒升村镇银行自开业以来,一直大力倡导感恩社会、感恩客户,树立“懂感恩、勇担责”的良好社会形象,致力于为当地“三农”经济和小微企业提供安全、快捷、高效的金融服务。期间,该行扎根农村金融市场,坚持“支农支小”市场定位和“普惠金融”工作,在优化金融服务流程、免除各类信贷发放中间费、完善信贷营销模式、公开信贷服务承诺、提升服务效率的同时,着力产品创新、服务创新,积极拓宽金融服务渠道,努力满足农村消费者多样化的金融需求,帮助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为当地农村经济繁荣和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也赢得了广大客户的信任和支持。通讯员  王裕杉

  工行积存金开通转让功能

  工行积存金开通转让功能了,你的积存金可以如同人民币一样“转账”给他人了,通过网银或柜面渠道均可办理你和他人之间的积存金份额转让,该功能支持同城和异地客户之间的份额转让,7×24小时全年任意时间均可交易。

  “工行积存金”是由中国工商银行联合世界黄金协会于2010年推出的一款创新黄金投资产品,分主动积存和定期积存两种积存方式,其中定期积存业务指每个月按工作日定额为您积累一定量的黄金投资,您可以选择将其随时变现或转换成实物黄金,还可用作融资抵押。它主要有以下特点:

  1.积少成多,降低门槛。

  积存起点仅为200元,门槛较低,非常适合普通投资者。工行为每份积存金提供等额实物黄金资产作为依托。

  2.日均投资,降低成本。

  积存金开创性实现了“每日积存”,在投资者扣款后由工行专业团队每天用等额资金购买黄金,“价格高购金少、价格低购金多”,既平抑了金价波动风险,尤其在金价震荡行情中更能有效降低投资成本,从而实现了“黄金上涨赚钱、黄金下跌赚黄金”,更适合黄金长期投资。

  3.交易便捷,灵活多变。

  积存、赎回、兑换、转让……投资者充分享有产品自主权,操作便捷而快速,可通过柜面、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办理业务。(网上业务办理时间为每日9:30-22:30)

  4.赚取真金,品种丰富。

  对于有贵金属实物商品需求的投资者,可将积存金兑换成工行800多款品牌贵金属、代销贵金属产品,以及黄金珠宝合作零售商的商品。

  建行推出信用卡境外旅游优惠活动

  日前,建设银行推出的“龙卡信用卡带您玩转世界”系列境外旅游优惠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广大建行信用卡持卡人可享受境外刷卡消费立减、返现等优惠。

  据介绍,该系列活动包括“美、日、韩游立减优惠”、“境外消费5%返现”、“退税10%返现”、“海淘10%奖励”等多重优惠。在活动期间,建行信用卡指定卡种持卡人在指定旅行社预订美国、韩国及日本旅游指定线路,可享该路线团费每单最高立减2000元优惠。出行前短信报名一次后,使用建行信用卡在境外刷卡消费满足一定条件,即可享受5%返现奖励;如是在韩日台新泰消费,更有机会获超值7%返现奖励。同时,出境旅游选购免税商品也是必不可少,当在欧亚30个国家购物使用建行信用卡万事达卡支付,可享退税手续费全免、1%退税奖励回馈。如果是海淘一族,使用龙卡银联信用卡在指定十大境外线上商户消费,单笔交易每满等值100美元可返现10美元。通讯员  张俊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