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温州新闻   ->  正文
温州发布台风红色预警 为最高等级

发布时间:2015-07-10 15:51:06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受今年第9号超强台风“灿鸿”影响,我市沿海海面今天下午将有11-13级大风,夜里起继续增强到13-14级,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可达14-17级;今天夜里到明天沿海平原地区有11-13级大风,内陆地区9-11级,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地区可达12-14级。今天傍晚到明天,我市北部地区有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南部地区有暴雨到大暴雨。请各有关方面立即做好台风防御工作。

  温州市气象台于2015年07月10日15时20分将温州全市台风橙色预警信号升级为台风红色预警信号。

  受今年第9号超强台风“灿鸿”影响,我市沿海海面今天下午将有11-13级大风,夜里起继续增强到13-14级,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可达14-17级;今天夜里到明天沿海平原地区有11-13级大风,内陆地区9-11级,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地区可达12-14级。今天傍晚到明天,我市北部地区有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南部地区有暴雨到大暴雨。请各有关方面立即做好台风防御工作。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做好防台应急和抢险工作;

  2.必要时停止集会、停课、停业(除特殊行业外);

  3.回港避风的船舶要视情况采取积极措施,妥善安排人员留守或者转移到安全地带;

  4.加固或者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人员应当待在防风安全的地方,当台风中心经过时风力会减小或者静止一段时间,切记强风将会突然吹袭,应当继续留在安全处避风,危房人员及时转移;

  5.相关地区应当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