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文化楠溪   ->   书画摄影   ->  正文
落霞满天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7-03 15:03:38 作者: 字体:

汪学斌 摄于岩头镇狮子岩

汪学斌摄于三江街道

汪学斌 摄于沙头镇三角岩大桥

汪学斌 摄于沙头镇塘塆大桥

汪学斌 摄于桥下镇茗岙社区

刘传亲  摄于瓯北龙桥

王少敏 摄于三江街道绕城枢纽

孙朝龙   摄于上塘越江大桥

 

  "你是我天边最美的云彩,让我用心把你留下来”。凤凰传奇的这首《最炫民族风》,唱得摄影人心中直痒痒,希望如歌词所唱的那样,能捕捉到最美的云彩。但是要想拍出好云彩,摄影人更倾心于每个“朝朝暮暮”。抓住每个晨光和黄昏,将朝霞和晚霞拥揽入怀,摄下这美妙的瞬间。

  前几天,我县出现了少有的好天气,日暮降临前,天空出现“火烧云”,非常漂亮。不少摄影爱好者或长枪短炮或手机,对着天空拍个不停。微信朋友圈中,人们纷纷将自己拍到的火烧云上传,与远方的朋友分享。 记者的朋友圈里、县摄影家协会微信群“楠溪视界”里,也在热传着“火烧云”,现特选几张不同位置拍摄的火烧云,与大家共赏。

  链接:

  火烧云的成因:

  火烧云是太阳刚刚出来的时候,或者傍晚太阳落山的时候,天边的云彩常常是通红的一片,像火烧的一样.人们把这种通红的云,叫做火烧云,又叫早霞和晚霞。 火烧云可以预测天气,民间流传的谚语“早烧不出门,晚烧行千里”,就是说,火烧云或火烧天如果出现在早晨,天气可能会变坏;出现在傍晚,第二天准是个好天气。记者  汪学斌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