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我县召开人口计生工作督查点评会

发布时间:2015-07-01 20:27:22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7月1日下午,我县召开人口计生工作督查点评会,通报1-5月份全县人口计生工作,分析存在问题并提出整改意见。县委副书记胡晓东就各街道的计生工作进行点评,副县长何莉平主持会议。 

  7月1日下午,我县召开人口计生工作督查点评会,通报1-5月份全县人口计生工作,分析存在问题并提出整改意见。县委副书记胡晓东就各街道的计生工作进行点评,副县长何莉平主持会议。 

  据悉,6月9-15日,我县组织督查组对桥头、江北、东城、碧莲、巽宅等5个镇街的生孕信息、抚养费征收、计划生育率、性别比综合治理、党员干部违法生育查处等进行数据核查和2015年春季服务月活动考核。督查发现,个别镇街存在氛围淡化、力度减弱、一些主要指标明显下滑等问题。

  在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胡晓东指出,要将近期市对县半年度检查考核的迎检准备作为当前第一工作目标,做好工作部署,明确职责划分。要继续保持计划生育工作的“定力”,在国家政策未变、外部环境格局未变的情况下,继续实行“三色预警”、“一票否决”、“督查分析”等制度,深入实施“强基创优”工程,把人口计生工作和干部的政治、经济、责任真正挂起钩来,并以“三捆绑”为抓手,密织村一级的网格,并加大对村级的督查考核。

  胡晓东要求,计生部门要梳理先进做法和经验,在全县范围内推广,营造全社会动员、全社会参与、全社会宣传的氛围,重点做好政策法规宣传,并做好各项计生服务优化。各地各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同时强化督查问责,定期开展明查暗访活动,及时发现问题,查漏补缺,推进计生各项工作。记者   厉定武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