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我县食品安全“你点题、我检测”活动网络工作平台开通

发布时间:2015-07-01 作者: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农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牵动着每一位国人的神经,7月1日,我县食安办搭建的食品安全“你点题、我检测”活动网络工作平台正式开通。如果你想知道或担心某类或某种食品质量是否安全的情况,今后可以通过该平台对任意食品提出检测要求,县食安办会根据市民要求,对相关食品进行检测。

  据悉,食品安全“你点题,我检测”网络工作平台具备食品检测需求信息收集、统计和反馈等功能。“我要点题”为公众食品质量检测诉求信息,共有10类126种食品供市民选择。如你想知道或担心某类或某种食品质量情况,点此栏目,填表后提交即可。未明确的可在“其他”栏填写。“点题统计”为公众点题信息的统计情况,每月根据公众对各类食品的关注情况确定检测品种。“检测结果”为往期公众点题后,政府检测食品质量情况。

  如市民需要对食品提出检测要求,可以通过登陆永嘉网、中国永嘉微信公众号和永嘉县市监网都可进入食品安全“你点题、我检测”活动网络工作平台完成对任意食品提出检测要求。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县食安办有关人员负责人说,针对社会各界对食品安全的满意度还不高,公众对市场上销售的食品的安全性还存在疑问这一问题,食品安全“你点题、我检测”活动网络工作平台的开通,将为我县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构建新的格局,拓宽群众参与食品安全监督渠道,进一步引导和发挥群众参与食品安全监管的积极性,有利于加大对公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的惩处力度。同时该平台开通,需要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支持,共同维护我县食品质量安全。食品安全“你点题、我检测”活动网络工作平台开通,也拉开了我县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的序幕。记者  邵建新

原标题:我县食品安全“你点题、我检测”活动网络工作平台开通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