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  正文
单人骑5辆自行车横渡高空钢索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6-24 22:04:47 作者: 字体:

  两个高台,5根钢索,5辆自行车。6月23日下午,记者在楠溪江百丈瀑景区看到,“中国自行车王子”王建光正骑着5辆自行车横渡高空钢索。原来他正为上央视《挑战不可能》节目做训练,这次将面临一个全新的挑战——单骑五辆自行车高空横渡钢索跨越鸟巢。而他的这个项目也是该节目最轰动的项目之一。

  《挑战不可能》是央视一套今年推出的八档重磅节目之一,在央视晚间播出,节目定位为以多方面才智挑战为内容的励志综艺节目,面向世界,每期选择中外选手,涵盖技能、体能、脑力等多个项目的极致挑战。节目在展示这些选手挑战各种不可能的任务和故事的同时,重点展现“挑战自我”和“认识自我”。永嘉籍王建光是我省唯一的受邀挑战选手。

  这次跨越鸟巢的挑战,要横渡500多米的钢索,跨越难度非常之大,是以往项目的两三倍。虽然此次挑战难度不小,每天训练下来,由于用力过度,有时候手会一点力气也没有,但王建光表示信心十足,他将会加紧训练,完成央视挑战。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为顺利完成央视节目表演,王建光特意选择在家乡的楠溪江百丈瀑景区进行出征演练,备战七月底的央视挑战。

  想要欣赏楠溪江美景的同时,提前观看王建光横渡钢索的惊险刺激的场面吗?温州周边地区的朋友们有眼福了:6月27日,王建光将在百丈瀑举行出征仪式(封闭管理),届时会有许多文艺工作者现场助阵,央视网及省、市、县等众多媒体现场直播或报道;为满足更多家乡父老乡亲的要求,出征仪式后一直到7月底表演前的几个周末,王建光特意增加半开放式演练,游客们在百丈瀑景区就可以一睹“中国自行车王子”王建光横渡钢的风采。

  相关链接

  “中国自行车王子”王建光

  永嘉人,被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赞为的“中国自行车王子”。世界多项吉尼斯自行车冠军、国际挑战群英会冠军,曾于2009年创造了高空铁索三车飞渡黄河天险的奇迹。多年来,以特有的禀赋和卓越的技能,赢得多项中国自行车比赛、创造了高空钢索骑车等5项世界吉尼斯纪录。

  1995年,王建光在中国电视吉尼斯赛场自行车比赛中一举囊括了慢车、倒骑和过独木桥三项桂冠;1996年,王建光成功创造了自行车过31只酒瓶的世界吉尼斯记录,又于1998年以35个酒瓶的成绩刷新记录;1997年,王建光在大世界吉尼斯大奖赛自行车比赛中,夺得慢骑、坡度定车两项冠军……作为世界吉尼斯名人团特级演员,王建光曾应邀到全国数十个城市和日本、美国等国家进行自行车特级表演,多次参加国内外重大盛会的竞技。记者  徐圆圆  高晓龙  陈胜豪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