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马路成了小商品市场》——后续

发布时间:2015-06-24 22:00:40 编辑:周艺 字体:

  时隔一个多月,记者对瓯北张堡西路附近一带道路的占道经营和流动摊贩进行了回访调查,调查结果不容乐观。

  5月4日,本报记者接到市民周先生打进本中心记者帮帮团热线67261234反映,瓯北张堡西路附近一带道路上经常有商贩占道经营,烂菜叶等废弃物随意丢在马路上,不仅影响周围的环境卫生,同时给过往车辆带来安全隐患。本报记者进行实地走访调查后证实确有其事,并获得东瓯街道负责人加大环境整治力度的承诺。

  6月24日,记者就瓯北张堡西路附近一带道路的占道经营和流动摊贩进行了回访调查,调查结果不容乐观。在现场,记者看到马路两边垃圾随意丢弃的现象有所改善,但是占道经营现象依旧存在,卖早点的把蒸笼直接摆放在路边,小吃摊直接在马路搭起帐篷,流动商贩推着流动车随意叫卖,尤其是堡二农贸市场附近的一排违章建筑足有数十户,这些违章建筑、占道经营和流动摊贩比比皆是,使得原本宽敞的马路显得拥挤不堪。

  “堵车?这是个很正常的现象啊,你看那个直接在车上卖西瓜的,车往路边一停就开始直接做生意,路都被占去一半,要是碰上两车会车,根本过不去啊,不堵才怪。”正在买菜的邱先生对此爱见不怪。

  记者从东瓯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获悉,针对瓯北张堡西路附近一带的占道经营现象,已经开展了多次整治,路面的环境卫生已经有所改善,占道经营现象也有减少,下一步将联合老人协会对张堡西路和堡二农贸市场附近的占道经营现象进行综合整治。记者  金展鹏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