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永嘉抗战老兵——实现七十年的期盼

发布时间:2015-06-22 09:32:58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七十多年前,他们为了保家卫国、保卫民族权益而参加了抗日战争;经过多年的抗战,最终抗战取得了胜利。但我国抗日将士也付出了血与泪的代价;多少将士埋骨他乡。在抗日战争胜利后70周年的今天,永嘉抗战老兵终于迎来了政府的认可,迎来了久盼已久的期待。

  七十多年前,他们为了保家卫国、保卫民族权益而参加了抗日战争;经过多年的抗战,最终抗战取得了胜利。但我国抗日将士也付出了血与泪的代价;多少将士埋骨他乡。在抗日战争胜利后70周年的今天,永嘉抗战老兵终于迎来了政府的认可,迎来了久盼已久的期待。

  近日,永嘉29名幸存的抗战老兵终于迎来了政府的认可;得到了政府的关怀。根据永民[2015]119号文件指示精神,这29名抗战老兵有15名抗战老兵符合发放标准。叶际恩等15位原国民党抗战老兵每人每月发放生活补助金937元;原来已有补助且金额低于该标准的,按照现行标准发放;高于现行标准的,按照高的标准发放。该文件从2015年1月1日起算,民政部门将按照文件有关要求,补发前两季度的生活补贴。

  据悉,永嘉县是温州地区执行省民政厅《关于做好原国民党抗战老兵有关工作的通知》文件的第一个县。县民政局救助中心主任吴彬文主任从今年3月份起一直到文件下发,从未间断过对抗战老兵工作的辛勤付出。几乎走遍了永嘉所有镇(街),一一对抗战老兵信息进行认真记录并核准。记者  潘金花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