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文化楠溪   ->   书画摄影   ->  正文
不同角度看上塘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6-19 07:59:55 作者: 字体:

  平常我们天天在县城上班或经过,总会让人感到这样那样的不自在:小摊小贩占道经营;无牌三轮车、黑出租车到处乱窜拉客;人行道上不让人行却被各种各样的车辆和摊贩“圈地”;斑马线上时有行人闯红灯……所有这些不谐音,掩盖了人们对县城的美的感受。 但是,在摄影人的眼中,在不同的季节,不同的时间段里,县城有着不一般的美感。

  为了拍好照片,往往要凌晨2点就要起床,赶往拍摄点。常常一到摄影点,就赶紧拿起相机“嚓嚓嚓”全景、中景、特写来三张,然后再支起三脚架精拍。用我县摄影界人士谢文东的话来说,就是“先将本钱赚到了”。因为摄影本就是光和影的艺术,光线稍瞬即逝,容不得慢条斯理去摆弄。有时会因为要换镜头而失去了拍摄时机,只能留下茶余饭后的遗憾谈资。所以,许多摄影师都是配备两台以上的相机,分别装上长焦和广角镜头,以防错失拍摄时机。

  只要起得早,睡得晚,风光就在我们身边。记者 汪学斌文/摄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