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金融频道   ->   银行   ->  正文
外汇登记可到银行直接办理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6-19 07:44:14 作者: 字体:

  6月16日,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从6月份起,根据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的关于进一步简化和改进直接投资外汇管理政策通知,将直接投资外汇登记下放银行办理,其业务办理手续将简化,企业跨境投资资金运作将更加便利。

  人民银行永嘉县支行有关人士介绍,办理境外投资或外商投资的外汇业务,与之前相比将会发生较大变化。此次政策调整包括取消直接投资外汇登记核准,将直接投资外汇登记下放银行办理;简化境内直接投资项下外国投资者出资确认登记管理;取消境外再投资外汇备案;取消直接投资外汇年检,改为实行存量权益登记。目前,我县有中农工建、交通、华夏、宁波等12家银行获得直接投资外汇登记权限。

  这些调整将大大减少直接投资业务的审批手续,缩短业务办理时间,有利于加快资金周转和利用。最受关注的是境内外投资主体可直接到银行办理境内直接投资项下和境外直接投资项下相关外汇登记,减少了往返外汇局与银行间的次数。

  业内人士表示,此次直接投资外汇管理改革进一步推进了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进程,在有效防范风险的前提下,简化行政审核,优化业务流程,促进了企业投资便利化,同时对银行代位监管职责提出更高要求。记者  邵建新  通讯员 胡林义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