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爱心“粽”有您,把爱带回家》后续

发布时间:2015-06-15 07:52:29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端午节就要到了,每年的端午,都有吃粽子、撞蛋……在这个充满纪念意义的端午节前夕,本中心记者帮帮团联合楠溪驿站QQ群,在县文化广场、瓯北码头举行“爱心‘粽’有您把爱带回家”义卖活动。

  端午节就要到了,每年的端午,都有吃粽子、撞蛋……在这个充满纪念意义的端午节前夕,本中心记者帮帮团联合楠溪驿站QQ群,在县文化广场、瓯北码头举行“爱心‘粽’有您把爱带回家”义卖活动。

  义卖现场热闹非凡

  “我们在上塘的义卖点等了,义卖什么时候开始啊”6月13日上午8点,义卖摊位前已经围满了人,记者的手机不断接到来电,原本9点开始的义卖活动,经过匆忙准备,8:30就开卖了。

  义卖现场,桌子上摆满了一个个引人垂涎的粽子和一个个五彩缤纷、装有鸡蛋的蛋袋,吸引了很多市民购买。一盆一盆的粽子,有红豆、肉粽、金丝蜜枣、肉加蛋等各种不同的口味。爱心蛋有咸蛋、茶叶蛋、白煮蛋等,并且挂着漂亮的蛋袋,吸引了不少小朋友的目光。

  “这个蛋袋多少钱一个啊?”、“买爱心粽子,好吃又可以献爱心。”路上行人得知有义卖粽子,就停下脚步购买,大家争先恐后。“给我一把金丝蜜枣的”,“给我来20个蚕豆的”……一位老人过来买了几个蛋袋,他说,快端午节了买来送给孙子。 在现场还有不少的小志愿者,他们帮忙把爱心蛋装进蛋袋,递给前来购买爱心蛋的家长们。许多家长则表示,孩子们都很喜欢这种蛋袋。记者在现场看到,很多家长购买了爱心粽和爱心蛋后顺手将钱放进爱心箱。

  爱心人士一拨又一拨

  温州的陈晓碧女士得知义卖活动后,发动20多人一起来参加义卖,一行人从温州赶来买粽子又参加义卖,其中的爱心人周女士把女儿结婚时剩下来的巧克力糖果也拿过来义卖;还有一位网名叫“自已鸟”的爱心人,得知义卖后,为自己家里预订了几十个粽子,还为自己公司的员工预订了170份:840个爱心粽和840个爱心蛋;还有一些骑人力三轮车的车夫,也停下车,买一个粽子尝尝,300个散粽在不到10分钟就抢购一空……温州的数位爱心人士看到粽子被抢购一空后,就把自己预订的爱心粽拿出来再次参与义卖,奉献爱心。 现场来参与义卖的朋友,许多是从微信朋友圈上得知有粽子义卖活动后,很早就来到了义卖点等待购买。有的本来家里也包粽子的,得知义卖活动后就决定前来购买,有的自己买了以后还介绍朋友前来购买爱心粽。

  热心人现场编蛋袋

  除了粽子供不应求,义卖现场150多个自编的蛋袋更是供不应求,一下子就销售完毕,因此,一些参加购买粽子的爱心人士也参与编蛋袋,以满足需求。

  记者看到,参加编蛋袋的爱心人们一字排开,五彩线也悬挂在编织绳上,五彩斑斓,煞是好看。只见爱心人士们将这些五彩线分别在1厘米处打结,然后,相邻的两根线再相距前一个结1厘米处打结,以此类推,成了环状,扎了六七层后,将线尾用毛线扎起,一个镂空的蛋袋就扎好了。 一位在编蛋袋的陈大姐告诉记者,今天参加这样的活动,让自己重温儿时手工活动,小的时候,母亲在端午节前几天就编好了蛋袋,好让她在端午节那天,挂着蛋袋去上学。母亲编蛋袋的时候,陈大姐就在一旁观看,慢慢地就学会了蛋袋的编织,没想到今天派上用场了。

  售出5000个爱心粽

  当天,上塘和瓯北的两个义卖点忙得热火朝天,县关爱老兵志愿服务中心的5名志愿者得知有义卖活动也参与进来。当天,两个义卖点总共卖出3300个爱心粽、400个爱心蛋,加上义卖活动前期的预订量,活动总共售出5000个爱心粽、1840个爱心蛋。

  同时,感谢县环保志愿者协会给义卖活动赠送了20个篮子,“加多宝”给活动赠送了10多个沥水篮,“哈尔滨啤酒”给活动现场提供了6把太阳伞。另外,楠溪驿站的志愿者们为了这次活动,从编蛋袋到预订粽子等准备了一个多星期,本报记者帮帮团的记者们也利用空余时间编蛋袋,发动身边朋友来购买爱心粽。此次义卖所得将资助山区的困难学生。记者帮帮团  潘金花  陈胜豪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