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车辆在隧道发生自燃 司机果断将车驶离隧道

发布时间:2015-05-29 01:06:32 编辑:周艺 字体:

  5月28日上午9时许,104国道双龙山瓯北出口处发生一起车辆自燃事故,一辆黑色桑塔纳2000型小轿车被烧毁,车上4名人员安然无恙。

  是日上午10时,记者来到事发现场看到,被烧毁的车辆停靠在隧道出口50来米距离的路边,桑塔纳小轿车已经是面目全非,被烧后只剩下了一个外壳。据该车司机小赵介绍,车辆是某部门的公车,事故大约发生在上午9时20分左右,当时车内包括他有4人,车辆在行驶过程中,他发现车头部位突然起火,起火时车辆正位于隧道中,离出口大约还有100多米。小赵说,车辆自燃的原因他也不清楚,但该车已经有15年,很有可能是车辆老化所致。

  同车的一位女士告诉记者,司机小赵是个很有社会责任心的人,要是车辆在隧道发生自燃是很危险的,烟雾无法散去,不仅会引起交通堵塞,很有可能会发生交通事故。于是,小赵果断作出了继续行驶的决定,迅速将车驶出隧道,停靠在公路边,车上人员也安全逃离,并拨打了报警电话。车辆在短短的10多分钟就完全被烧毁了,随后消防人员赶到现场扑灭了余火。记者  孙佰林

  延伸阅读》》》

  如何杜绝自燃隐患

  车主应定期对车辆进行检查,最好随车携带安全锤、灭火器等消防器材设施,当不幸发生意外时,应冷静逃生并及时报警。

  汽车自燃事件一般是由于气温高、油管泄漏加上电路老化所引起的。在夏季车检时,我们应该检查各汽油管是否老化、汽油管接头是否有泄漏、电路绝缘皮是否老化变脆。如发现上述问题应立即更换相应的零部件,杜绝安全隐患。

  车内一些小物件也容易引发危险,需注意防范。在高温环境下,瓶装水很容易发生变质,尽量不要长时间放置。碳酸饮料容易膨胀引起爆裂,最好选择纸质包装或不含气体的饮料作为车内饮用水。而眼镜如果被太阳直射,会将太阳光聚在一起使温度升高,造成起火,所以,应将眼镜收进眼镜盒,放到车内避光处或车辆自带的眼镜盒内。同时,一次性打火机、相机、手机、平板电脑、充电宝、车载香水等都不建议放在车里。

  另外,如遇隧道内发生车辆自燃时需第一时间报警,有配备灭火器材的驾驶员可以适当进行施救,若火势迅速变大或烟雾过浓,应立即将毛巾或者衣物打湿捂住口鼻逃生。过往车辆在发现隧道内车辆自燃后,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应及时加速通过并协助报警,尽量不要停滞后方。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